孙晨,孙晨讲师,孙晨联系方式,孙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EXCEL/WORD/PPT培训 大数据 数据分析 OFF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晨:高效办公与数据统计分析-EXCEL应用
2016-01-20 6967
对象
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需要大量数据分析的人员; 经常需要加班做报表的人员;
目的
提高办公效率及数据统计分析的能力
内容

 

高效办公与数据统计分析

——EXCEL应用之道   

 

【课程背景】

你知道吗?

目前有一款正版软件,在全球用户超过10亿,中国则超过3亿

但在中国,超过80%的用户,却只用了不到20%的功能。

 

你了解吗?

在企业的一切业务活动,都是数据组成的!企业管理的本质,是对数据的管理!

但在中国,面对如此海量的数据,更多的是数据的存储,却没有分析,或分析不出结果;

那么,我们如何快速整理,并“大海捞针”般分析出我们需要的结果?

 

你相信吗?

本次课程所介绍的EXCEL,超出了以往大家对他的认知!他的强大超出了你的想像,可以让你的数据收集和分析工作变得不再痛苦!

 

有很多企业有ERP系统,有了系统就“万事大吉”了吗?

你有没有发现,有很多报表系统做不了,有很多数据,系统里面没有!

怎么办?

答案很简单:左手系统,右手EXCEL。用系统处理稳固的东西,用EXCEL分析灵活的东西!

 

有人会说,我天天都在用EXCEL啊,还是很痛苦!每天都在加班!

为什么?

因为你根本就不会用EXCEL,在你的眼里,EXCEL是一个做表格,填数字的计算器。

 

其实呢?

EXCEL是一个有思想的数据管理系统,他有“海纳百川的胸怀”,可以容纳海量的数据;他有“大海捞针的细致”,可以帮你找出数据的真相!

【课程目标】

让你告别重复,机械的工作,让你的EXCEL不仅仅筛选,复制,粘贴……,不仅仅填数字,算数字!

我们可以通过EXCEL将一个普通的表格,变成一个系统化的表格;让他做为一个系统来管理我们的数据。

作为一个高端的EXCEL培训课程,本课程旨在解决一些实际的工作问题,可以降低我们数据管理的时间,提升数据管理的效率。因此,本课程着眼于数据的分析和统计,教你如何一眼看穿数据背后的规律和隐含的信息。通过学习本课程您将可以掌握数据分析的高级技能,做出“眼前一亮”的图表,提升科学管理的水平,使您在竞争中高人一筹,游刃有余。

【课程特色】

本课程从数据收集、数据计算、数据管理、数据分析和数据呈现五个角度阐述企业中如何应用Excel进行数据管理和分析。从最容易被人们忽视的设计表格开始讲起,从设计阶段就保证正确地使用Excel来管理数据。通过深入讲解函数、数据管理工具、图表、数据透视表等,帮助学员建立在企业管理中的数据管理、数据分析的思维,从数据收集到数据分析再到数据呈现,实现完整的数据加工整理流程,使学员不仅掌握Excel相关功能,还进一步理解为什么使用这些功能,当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能举一反三。

本课程全程使用案例教学,均为老师多年来总结的有代表性的经典案例,共30余个文件,涵盖了企业经营,财务,人事等数据统计分析工作的方方面面,让你带着困惑来,拿着模板去。

 

【授课对象】

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

需要大量数据分析的人员;

经常需要加班做报表的人员;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磨刀不误砍柴工——基础表格是关键

想要快速得到你想要的数据吗?基础表格是根基!

1,设计篇—基础表格设计技巧(案例:工资表设计)

2,维护篇—如何快速,准确录入基础数据(案例:员工档案信息表)

3,保护篇—基础表格不容改,保护很重要

 

第二部分:年终汇总不用愁——数据透视表

各种各样的表格,多维度的分析,面对老板如此复杂的数据要求,只需三分钟,轻松搞定?

统计分析的高速路——让你三分钟出结果,透视表就是这么任性!

1,数据统计篇——各种表格的透视方法

案例1,员工结构分析

案例2,企业财务报表及经营数据分析(本年度及往年对比分析)

案例3,多个关联工资表格快速汇总分析(绩效,考勤一网打尽)

2,数据美化篇——透视表美化方法

透视表如何美观、大方,亮瞎老板的双眼

3,数据分析篇——快速分析出基础表中没有的数据

深度数据挖掘与分析,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第三部分:统计与分析的强大武器——公式与函数

在数据分析前,建立高效的分析模版,关键数据随心查,随时发现数据异动,让数据帮你做决策!

1,学习函数的关键——引用

2,五类函数个个击破的实用工具——思维导图

3,函数应用实例

文本函数

时间日期函数

逻辑函数

分类汇总函数

查找引用函数

在真实案例中学习函数,案例包括办公室人员工作的方方面面,将成果带回公司,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第四部分:一锤定音——用图表将数据呈现给老板

将枯燥的数字形象的展示给老板,让他对你刮目相看!

1,图表形式很多,如何取舍?

不同数据选择合适的展示方式,避免“图不达意”的尴尬!

2,图表制作与美化技巧

让你的报表与众不同,让老板从此无法离开你!升职,加薪指日可待!

【讲师介绍】

孙晨:EXCEL人力资源管理实战应用专家;一汽-大众高级培训师;微软认证Excel办公软件专家;10年Excel研究经历;精通人力资源Excel的融汇对接,企业管理咨询领域屈指可数的Excel应用专家之一,被誉为“企业管理助推手”。善于利用Office工具将各种系统的数据变成管理人员的决策信息;善于利用各种导入工具,将系统内外数据相互转换;能结合学员的职业岗位特点,将IT产品知识转移成简洁、高效、实用技能;善于总结学习规律,将反复引导熟练应用学习方法;善用案例和互动的教学方式,让学员在轻松的环境中,循序渐进地掌握各种新技能,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服务过的客户: 山东华夏良子集团、东营新程石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美华林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济南水务集团、山东众海公共安全器材有限公司、鲁银集团、山东高速、速尔物流、阳光一百、菱王电梯、联友通讯,齐鲁置业、齐齐发商业地产、力诺瑞特、贞元集团、山东电力、洪业化工集团、鲁商集团、北辰集团、山东圣光集团、山东五湖化工、山东联通、山东电信、建兴塑胶、山东中德设备、山东工大、北京卢德堡啤酒、山东安克生物科技、海王生物工程、济南铁路局、格瑞德集团、史丹利化肥、华翔钢构等上百家客户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