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晨,孙晨讲师,孙晨联系方式,孙晨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EXCEL/WORD/PPT培训 大数据 数据分析 OFF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孙晨:销售管理中的EXCEL应用
2016-01-20 3254
对象
企业销售人员,特别是需要做大量数据汇总分析的人员
目的
提高办公效率及数据统计分析的能力
内容

 

销售管理中的EXCEL应用

 

【课程目标】

让你告别重复,机械的工作,让你的EXCEL不仅仅筛选,复制,粘贴……,不仅仅填数字,算数字!

我们可以通过EXCEL将一个普通的表格,变成一个系统化的表格;让他做为一个系统来管理我们的数据。

作为一个高端的EXCEL培训课程,本课程旨在解决一些实际的工作问题,可以降低我们数据管理的时间,提升数据管理的效率。因此,本课程着眼于数据的分析和统计,教你如何一眼看穿数据背后的规律和隐含的信息。通过学习本课程您将可以掌握数据分析的高级技能,做出“眼前一亮”的图表,提升科学管理的水平,使您在竞争中高人一筹,游刃有余。

 

【课程大纲】

第一章、 大数据时代下的销售管理

第一节、 数据管理是销售管理的重要环节

数据统计与分析的结果,直接影响销售的决策方向,从而影响销售业绩,因此销售数据管理对销售工作来讲非常重要。

第二节、 销售系统与EXCEL之间的如何取舍?

第三节、 不同岗位销售人员需要掌握哪些EXCEL技能

第二章、 EXCEL实现销售管理系统化

第一节、 EXCEL是精细化管理的工具

销售数据精细化管理,有利于下一步的销售数据分析,EXCEL如何对数据实现精细化管理?

案例展示:客户资料管理系统;销售记录管理系统

第二节、 EXCEL是数据分析决策的工具

正确快速有效的销售分析可以使决策者迅速做出选择,把握市场先机。如何利用EXCEL做出快速,准确的数据分析?

案例:销售分析表

方法:数据分析的基本步骤

第三章、 销售管理中实用EXCEL技能详解

第一节、 EXCEL的基础知识

数据分析的基础是精细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的基础是正确的表格分类,如何对数据进行分类管理?

案例:销售管理套表

第二节、 EXCEL如何实现数据精细化管理

EXCEL精细化管理是对基础数据的管理;基础数据是为数据分析服务的,基础表设计及数据快速录入的秘诀在哪里呢?

如何让一份EXCEL表格可以像系统一样管理数据?

第三节、 数据汇总三秒完成

企业越来越重视数据汇总与分析,但过程总是痛苦的,总是伴随着日以继夜的加班,面对眼花缭乱的数据,如何才能告别那些无聊又重复的工作?把效率提上来,工作量降下去,在谈笑间完成数据汇总与分析呢?其实除了筛选,复制,粘贴……,你还有更便捷的选择!

案例:销售汇总分析常用技巧详解

第四节、 图表制作-有图有真相

是否已经厌倦了枯燥的表格,如何让你的表格更生动?你知道吗,图比表更会说话!大家常用的柱形图也许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如何根据你的表格来选择合适的图?让你今年的报告成为公司的亮点……

第四章、 精典案例模板赏析

EXCEL最强大的功能展示,值得期待……

 

 

 

【讲师介绍】

孙晨:EXCEL人力资源管理实战应用专家;一汽-大众高级培训师;微软认证Excel办公软件专家;10年Excel研究经历;精通人力资源Excel的融汇对接,企业管理咨询领域屈指可数的Excel应用专家之一,被誉为“企业管理助推手”。善于利用Office工具将各种系统的数据变成管理人员的决策信息;善于利用各种导入工具,将系统内外数据相互转换;能结合学员的职业岗位特点,将IT产品知识转移成简洁、高效、实用技能;善于总结学习规律,将反复引导熟练应用学习方法;善用案例和互动的教学方式,让学员在轻松的环境中,循序渐进地掌握各种新技能,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服务过的客户: 山东华夏良子集团、东营新程石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美华林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济南水务集团、山东众海公共安全器材有限公司、鲁银集团、山东高速、速尔物流、阳光一百、菱王电梯、联友通讯,齐鲁置业、齐齐发商业地产、力诺瑞特、贞元集团、山东电力、洪业化工集团、鲁商集团、北辰集团、山东圣光集团、山东五湖化工、山东联通、山东电信、建兴塑胶、山东中德设备、山东工大、北京卢德堡啤酒、山东安克生物科技、海王生物工程、济南铁路局、格瑞德集团、史丹利化肥、华翔钢构等上百家客户

 

 

课程现场:

部分学员收获: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