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璐,陈晓璐讲师,陈晓璐联系方式,陈晓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新媒体营销、新生代团队管理教练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晓璐:90后新生代员工管理课程受电商巨头热捧
2016-08-22 2726

       2016年8月,知名新生代员工管理专家陈晓璐老师受企力培训教育集团所邀,为百秋电商进行 “90后职场小鲜肉管理”内训。百秋近40名中高层管理者参加学习,课程以工具多,演练多,落地性强受到学员热捧。

  管理者们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这个世界已经是90后的了。作为活跃的用户群和消费生力军,职场新生代,从前些年“疯狂”、“个性”“颠覆”“创新”、“有钱”等出现在大众视野中的90后形象,到现在“如果你不了解90后就会失去一切”的论调,很多管理者们都感叹90后的管理太难了


  客户评价

  我们之所以选择与陈晓璐老师合作,因为晓璐老师在互联网行业从业多年,一直以来致力于90后一代的管理研究,授课风格激情,风趣,善于抓住社会热点。例如本次课堂上老师巧妙引入了新晋网红傅园慧,并且与学生积极互动,现场剖析案例,让学生受益非浅。这次集中培训,效果反响不错,百秋希望还有机会与陈老师共同探索90后的管理艺术。

  上海百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连续六年天猫金牌淘拍档,专职从事国际中高端箱包服饰类目的天猫代运营。目前在职90%的员工为90后,90后的管理成为百秋发展的一个重要课题。90后伴随着中国经济腾飞、互联网大发展而成长的一代,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个性、独立、激情、创新的90后已经成为电商行业的主力军。

  ——尹丽娜行政人事总监百秋电商


我们应该怎么做呢?陈晓璐老师建议


  1增加人性化制度,营造活泼氛围。


  例如,工作时要给予空间,组织更多的活动,休假时不要加班,批评要有艺术等,这些都会让员工感觉到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公司。当90后员工觉得在公司里很high,很有趣味,自然会发挥120%的能力。


  2增加员工参与感


  和“90后”在一起,要满足他们的自我价值。如果企业的运营很少让90后员工参与,员工就会有一种强迫感,缺乏主人翁与敬业精神。


  3做有魅力的玩伴


  作为一个新群体的管理者,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更需要体现独特的个人魅力,比如包容、幽默、有才等。“90后”反感推卸责任、玩弄权谋的管理者,他们需要尊重、关怀和真诚,管理者需要更柔和的管理艺术。管理者需要改变传统的管理观念和领导形象,强化领导方式的人性化与科学化,努力把自己打造成魅力型管理者,陈晓璐老师提出的做三高BOSS已成为管理界的流行语。 (三高BOSS——高颜值,高实力,高激励,不仅做90后的老板,也做90后的偶像)




  4慢培养、快兑现的新思路


  “90后”的客观现状表明,用管理“60后”、“70后”的方法不管用了,因此要调整为慢培养、快兑现的节奏。对于日常管理暂时不要要求太高,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包容,给予更多的时间。要耐住性子培养,但工作奖励要快速兑现。很多“90后”对于洗脑很反感,如果经常给90后们玩洗脑,他们一定会嘲笑你是脑残!


  总之,对于“90后职场小鲜肉”这个群体,需要给予更多的尊重与欣赏,需要带给他们快乐。玩出感情,玩出尊重,玩出成绩,玩出价值体现,管理就会变得so easy.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