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建民,于建民讲师,于建民联系方式,于建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运营专家 资深营销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于建民:创业就像攻城
2016-01-20 2393
??

作者:于建民

创业成功犹如攻下一座城!

如果创业成功,就,有了一块根据地,意味你将有一个成型的业务、稳定的现金流,第一桶金,然后可以进行下一步的发展、扩张。有了下一步发展的基础。

但是要攻下一座城,不是那么容易一样,创业成功同样不是那么容易!在创业的过程中,却往往会犯以下几个错误:

一、把创业想的过于简单

攻城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创业亦如此,但是很多人却经常把创业想的很简单!

创业是一个充满激情的行为,在过于激情、感性的行为时,往往缺乏一种理性的分析,很多人会把创业想的非常简单,乃至于认为自己的计划非常完美,一开了就等着数钱了。存在对创业简单化的认为,甚至几乎把创业视为了没有技术含量和门槛的事情,只要做了就OK,成功都是指日可待的事情!很多人有时甚至于把创业想成过于简单、没有门槛的事情,工作中稍有不如意了,就说“算了、创业吧”,然后匆匆开始、匆匆结束。

因此,创业开公司很容易,花一点钱即可完成,可是创业成功却很难,因为成功创业具备一定条件——必须是一个需要具备一定资源,前后经过周密计划,具备一定运作能力,才有可能完成的事情。

很多人过于简单的想法,往往会导致准备不充分,进入之后很容易失败!

二、资源实力不够

攻城需要的不仅是冷静的思索,更是一个对资源实力的考验。所要攻的城如果实力比较强劲,那么就是个很难的事情,只有具备足够的实力,才能攻克。

同样,创业需要足够的资源实力,包括财力、物力、人力这些资源是否足够,犹如战争中需要足够的“粮草补给”一样,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如果粮草补给不够,就没法继续下去,在商战中同样如此,在市场运作的过程中,资金不够,或者缺乏足够的资源,都很难继续下去。而想要拿下某个市场,如果财力、人力、物力,以及相应的资源不够,就会陷入尴尬。

而且,创业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往往是与挫折相伴,在挫折的过程中往往也往往意味着资源的消耗,而在消耗后,是否还具备资源继续下去,也是问题。

在过程中,如果资源实力不充足,还没怎么操作就没了,或者遭遇挫折就没了,都没法继续,或者即使有了,因为不够强大,难以攻下市场,同样没有意义。

一旦资源、特别是资金链出现问题,意味着一切将终止了,没法继续了!

所以很多人在把创业想的简单的时候,相伴的错误就是资源实力不够,对市场缺乏足够的认识,所做的准备就相应的比较少,于是想的过于简单、过于仓促的进入,然后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三、运作方法不对

攻城需要制定周全、科学、精准的方案,创业同样如此!

成功的攻城是精准排兵布阵,层层精心谋划、规划的结果,比拼的是其中的智慧、谋略!

在创业中的商战中,同样如此,市场的争夺除了具备足够的财力、物力、人力,还需要精准的谋略、方案,毕竟具有了足够财力、物力、人力,还是失败的也不少,他们在市场操作的方案中,市场操作方案缺乏足够的谋略、方案,运营能力比较弱!

在具备足够的资源实力之后,更要求具备足够的谋略、智略,制定精准、科学的方案,需要较强的运营能力,毕竟虽然钱多了、只会烧钱也不行,运营能力也是决定成功与否的关键要素!

四、毅力、耐力、吃苦不够

攻城往往与艰难、挫折相伴,对毅力、耐力的考验!

创业也是如此,很少一帆风顺,往往与一次次的失败相伴。除非是初期,竞争对手比较弱,但是今天众多行业都已经逐渐进入成熟阶段,竞争对手往往不弱,这个过程中充满艰辛,而一些没有开发的市场,往往也是难啃的骨头。

因此,这个过程,与众多的挫折、困境相伴,对创业者考验着毅力、耐力,考验着吃苦精神,在挫折面前,能否坚持下去、能否扛住,如果不能,创业之行也会匆匆结束。扛住了,才有某种可能,而今天众多的商业大佬,在他们今天辉煌的前夜,都有过漫长、难熬的黑夜。走过那段难熬的日子,才有后面的光明!

攻城是一项艰难的事情,创业同样如此!

不要把事情想得过于简单、不要没有足够的充分准备就匆匆进入,也不要没有任何规划、运营能力就匆匆进入,更不要不能吃苦就进入!

创业、开公司很简单,但是要创业成功很难!

如果你想成功,就要做好足够充分的准备,否则结果就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而如果你准备的越充分,你就会离成功越来越近!

作者:于建民——《中国营销成功宝典·科学策略营销》(修订版)作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