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峰,刘云峰讲师,刘云峰联系方式,刘云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综合管理 全球领先责任数字化管理实践者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刘云峰:《责任动力学责任心一点即通管理模式》
2016-01-20 4371
课程背景:
    当今社会上人们对责任一词不能很好的区分,对责任概念模糊,不能对人的行为进行具体分析;个人也不能很好的认识自己的行为到底属于什么责任范畴,甚至不能对行为进行正确的界定,从而导致界定责任边缘化,甚至错误界定。
    责任动力学创始人方志良博士对责任的定义:责任是人的一切社会行动在社会关系中的评价总和。责任是在规则的理性行动中演化而来,也称为理性责任。理性责任按照其内在的属性可以分为:角色责任、能力责任、义务责任和原因责任。这样的演化就能对我们在生活工作中的责任进行正确而准确的界定。这也是责任动力学研究的成果。


课程收获:


1,员工角色责任R1(-1,0)“必须做”一点即通;
2.量化能力责任R2(0--N)“努力做”一点即通;
3,发现员工义务责任R3(0,+1)“应该做”一点即通;
4,成就原因责任R4(C/c)“选择做”一点即通。


什么是4R4P责任动力学?




    责任,无论对国家、社会和企业还是对家庭和个人都是常态化管理概念之一。对于责任的管理,我们已经不能够单纯地停留在说教的层面。如何有效地解决责任问题,这对管理者而言,是个任重道远的话题。因此,如何做到理性对待责任,需要我们了解一种新的责任范式,这种新的责任范式诠释了责任的内在结构和内涵,这就是理性责任模型。
    智商与情商,看似很简单的词语,却与我们每一个人的成功有着紧密的联系,如果说智商可以预测一个人智力高低的话,那么情商就是发掘情感潜能、掌握情绪的能力。如今在各界人士的研究下,发现人的责任也是决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从广义来说,责任本质上是人的一切社会行动在社会关系中的评价总和,我们通常会用责任心和责任感来描述。同样,在情商的原有基础上,又得出了责任情商的概念,即“责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