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励豪,文励豪讲师,文励豪联系方式,文励豪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华夏犬马创始人,现任华夏犬马总经理兼首席规划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文励豪:解读制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六大杀手!
2016-01-20 3118

改革开放这一股春风,吹醒了中国许多60后、70后的企业家们,“下海经商”,“商人”,“老板”,“企业家”,”慈善家“等字眼也被人们渐渐熟知。备受争议的一代80后也最终醒悟,跟随前辈们的步伐,有许多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更有人在实现梦想的路上止步。大多数中小企业运营到3年、2年、1年甚至几个月就结业是太正常的事情,我们都认同的一家公司运营5年以上基本上算是活下来了,那到底是些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样了的现象呢,是钱?是货源?是渠道?......


杀手一、企业运营定位模糊,对于发展到什么样的点只有一个概念!

       许多创办公司的老板在创办之初对于项目的运营思路模糊不清,第一步、第二步怎么走太抽象,也就是通俗的说“没有落地”。前辈们的成功就是靠着想到了就去做,胆子大点,怕什么,于是乎就盲目开干,不去做仔细的市场调研,国家政策如何,项目生命周期怎样,资源如何等等。21世纪都靠团队才能做成大事,于是花钱建团队,完善项目(大家随处可听到,我们公司天天都在开会,每次开会也没说个什么等等),这样一下来,几个月时间都花在怎么样“装扮”公司、项目上,好不容易有点眉目了,要准备走出家门的时候,才发现资金已经大大透支,怎么办?赶快融资吧,殊不知融资又太难,大钱够不着,小钱又看不上,就这样一直坚持着吧,各种贷款,信用卡都用上,每天都把精力花在资金上面了,项目始终没有实现造血功能,过了一段时间实在是没办法了,带着债务从返打工的道路!我们创业型的公司运营思路完全不能和已经成熟的企业相比,它们曾经走过的路是我们看不见的,千万不要自以为很清楚它们曾经走了哪些路,怎么样走的等等!

  

杀手二、老板用人出现失误!

      现在求职者会说的太多,玩小聪明的也太多,愿做事和能做事的人太少,原因很简单,想做事又能做事的人大多和老板们一样去实现自己梦想去了,剩下为数不多的一部分人又吸引不了(人才是相互吸引的,各位老板们可以做下自省),那么就只有花钱买些人来陪着自己一起坚持一段时间,留下个“美好”的回忆。

杀手三、管理上出问题!

      初创型公司在管理上照搬成熟型企业管理模式,现在管理模式太多太多,每种模式都有它特定的适用环境。现在工作的人群中大多是80末、90后这部分人,他们的思维和之前的有着非常大的不同,是需要进行思考的,什么样的管理适合这部分人呢,不是今天“励豪”分享的话题!在管理上的问题太多,但都是随着人的不同而不同!今天的管理模式很好,说不定明天就不行了!“变”要在变之前行动!

杀手四、资源浪费

      初创型的公司出现资源浪费是很常见的,比如在资金上,运营资金上大多出现在“人力成本”、“办公成本”、“产品成本”;然后是“渠道资源”、“时间资源”、“机遇资源”、“人脉资源”等,怎样做好资源管理是我们必修的课程之一!


杀手五、自我设限

      许多企业都存在着“自我设限”,比如这样事不能做,那样事不能做,拒绝的理由也很客观,这不在我们的经营范围之内,我们没有那么多的精力人力,做事只能盯着一件事情才能做好,那就盯着它慢慢死去吧,都没有做出什么样子来就设想已经做好的后话,是不是有点讽刺!拒绝了许多合作,殊不知到后来竟没人和我们合作了,更有公司比较好玩直接在公司大门前贴上四个大字“谢绝推销”,这跟清朝的“紧闭国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杀手六、自我满足

      公司有点起色后,就开始出现了许多享受文化,这一切都从老板自己开始,最典型的是,学着别人聘请所谓的“职业经理人”来帮着打理公司,自己就只听他们每天的工作汇报,然后自己该干嘛干嘛去!话点到为止,能明白的自然明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