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开华,时开华讲师,时开华联系方式,时开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开发经销售商 经销商管理 大客户销售 销售团队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时开华:一张救命支票 
2016-01-20 2917

一个企业的经理陷入了债务危机之中,债主不停地逼他还债。这位经理人坐在公园的长凳上,把头埋在双手之中,考虑着任何能挽回破产局面的方法。突然,一个老人出现在面前并说道:“我能看出来你遇到了一些麻烦。”老人听完经理诉苦之后,说道:“我相信我能帮你。”老人问了男人的名字,写了一张支票,放在男人的手上,“拿着这张支票。明年的这个时候,再把钱还我。”经理看着手上50万美金的支票,署名正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石油大王约翰·D·洛克菲勒。

  

但是这位经理想了想,把支票放进了保险柜中,并在几个月内就解除了债务危机。耐心看到最后,你会收获良多……


“如果我拿着这张支票到银行兑现,公司就能马上解除债务危机!”但是,这位公司经理决定将这个没有兑现的支票存放到他的保险柜中,或许有这张支票的存在就能给我力量,让我找到解决公司困难的方法!


带着重新燃起的乐观,他拟定了更好的交易方式,取消了一些大型的花销,暂停了一批非核心项目。仅仅几个月,他就把自己的债务危机解除了,使公司重新盈利。


一年之约到来。正当经理想把支票还给老人,并分享自己成功的故事的时候,一个护士出现了。她一把抓住了老人:“真心希望他没有打扰到您,他总是从疗养院里跑出来并且告诉人们他是约翰·D·洛克菲勒。”说完,护士用胳膊驾着老人离开了。


他完全惊呆了。整整一年,他想方设法去买卖产品,坚信自己身后有50万美金的后盾。突然,他意识到,不管这些钱是真是假,他的生活确实因此被改变了。自信心可以给我们带来力量并且让我们得到任何自己所追求的东西,这就是他对自信心的新的发现。



(来源:华人周刊 版权声明:“职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