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振华,江振华讲师,江振华联系方式,江振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投融资顾问及中小企业产融孵化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振华:连锁管理五权统一
2016-01-20 3785

       作者按: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为帮助企业成功转型升级;为了让广大创客、投资客、转型升级企业能集中优势资源和有限精力实现伟大中国梦。作者依据十年来历任三家集团总裁的实践经验,特就集团化管理的实训实操进行系统化分享。但愿此举能为广大创客、投资客、转型升级企业在众筹、投资、并购、上市、经营、管理等方面带来有益帮助和启发,并能让你在逆势中寻利觅富。

 

 

连锁管理五权统一

        很多企业面临连锁门店关停,多元事业中途叫停,企业即将走向衰亡之境。在关停连锁门店、叫停多元事业中,很多企业直怨电商攻击、社会成本增加、经济下行等。我要反问为失败找借口的人,同在一个环境下,那些做强做大的企业凭的是什么!

        观危墙即倒,既毋扶,然则毋推甚善。为了善,我要说连锁门店关停,多元事业叫停主因是企业老板不懂集团管理;没有学习毛泽东思想——连锁化集团化管理之祖。毛主席发展事业的秘笈是:开会宣传、发展党员、建根据地、培养干部、垄断巩固。

        讲上述两个观点,是奉劝那些于水深火热的企业能以史为鉴正确看待问题,认真对待问题,发现本质问题,从而真正解决问题而雄风再起。依据毛主席连锁化管理秘笈“开会宣传、发展党员、建根据地、培养干部、垄断巩固”思路;我对连锁运营管理心得归结表达为“五权统一”。即集团对连锁门店和事业的“人权、财权、经营权、客户权、销售权”等五权拥有绝对奖罚权、调拨权、决策权。

        关停连锁门店、叫停多元事业的企业大多对下属单位的“五权管理”已失控。人权失控表现为:虚报人力成本,调动不了员工积极性,聚不起员工向心力,考核不清员工真实表现等。财权失控表现为:财务外欠应收增大,外欠应收帐据不详,死坏账增多,采购品质同价格失衡,库存和损耗增多,多处资源闲置,在册员工大量人浮于事等。经营权失控表现为:项目决策不了,股东说服不了,存烂处置不了,投融掌控不了,奖罚实现不了,人事任免不了等。客户权失控表现为:客户和公司没感情同员工有感情,客户等级不明,客户满意度不知,客户档案资料不全,客户需求习惯与购买规律不详等。销售权失控表现为:代理商相互压价,商务政策各行一套,报价乱七八糟,公司赠品随意发放,出差额外报销,会展活动不计成效,置换产品账实不符,物流进出随意,销售定价虚报独行等。

        综上可见,五权失控事项无形增加企业运营成本200%以上,侵蚀企业利润可达100%以上。经过比较、扪心自问,关停连锁门店、叫停多元事业元凶真是电商攻击、社会成本增加、经济下行造成的吗?

        找到根本原因,就需大力诊治病情。任何创客、投资人、转型升级企业在“众筹、投资、并购、重组、上市”过程中必须实现经营管理“五权统一”。

      “五权统一”基本要求为:1.财权统一:使集团财物安全财务自由。“人钱账物”管理达到法制要求。 2.经营权统一:使集团投融项目安全,产业项目安全。经营管理一致,投融资预算产出一致。政通人和,利润满满。 3.营销权统一:使公司营销模式及政策一致、产品价格一致、形象活动一致、利润一致。实现公司品牌理念。 4.客户权统一:使集团客户只认品牌和企业,促成企业与客户彼此忠诚。达到合同一致、档案一致、收付单据一致、发展一致。实现公司同上下游客户捆绑式发展。 5.人事权统一:使人才价值观与企业价值观一致,使人才积极性与稳定性与企业发展相协调;公司愿景、理念、组织与管理架构与人才状况一致;员工发展、投资人发展、生产力发展一致。实现企业“基础文明、物质文明、精神文明”。

 

你知道怎样具体组织实施连锁运营“五权统一”吗?亚太智库咨询电话17722448799

 

亚太智库纵横联合

分支加盟微信:j15757996667

专家加盟微信:j15757996667

业务联系微信:j17722448799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