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振华,江振华讲师,江振华联系方式,江振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投融资顾问及中小企业产融孵化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振华:毛主席抗日战争三阶段论
2016-01-20 3728

作者按: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为帮助企业成功转型升级;为了让广大创客、投资客、转型升级企业能集中优势资源和有限精力实现伟大中国梦。作者依据十年来历任三家集团总裁的实践经验,特就集团化管理的实训实操进行系统化分享。但愿此举能为广大创客、投资客、转型升级企业在众筹、投资、并购、上市、经营、管理等方面带来有益帮助和启发,并能让你在逆势中寻利觅富。

 

毛主席抗日战争三阶段论

——总裁经营管理三阶段论

       78年前,面对日军的入侵,在强大对手面前,国民党内出现了“速胜论”和“亡国论”等论调。在共产党内,也有一些人寄望于国民党正规军的抗战,轻视游击战争。为阐明抗日战争的发展前途究竟如何,批驳当时盛行的种种错误观点,系统阐明党的抗日方略,1938年5月,毛主席写就了被世界公认为十大军事著作之一的《论持久战》。

      《论持久战》中毛主席经过分析中日两国的社会形态、国际社会的支持与否,双方战争的性质、战争要素的强弱状况、指出抗日战争是持久战,最后的胜利属于中国。确定“兵民是胜利之本”为抗战主体,指明“持久战”为抗日方针,选定“实行人民战争”的正确道路,形成“开展游击战争”的战术灵魂,阐明《论持久战》的抗战前途,科学地提出抗日战争必须经过“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战略反攻”三个阶段。

       现在、由于国际形势的复杂多变,全球经济下行的因素,经营资金短缺的现状,成本高涨的压力,社会出现了很多无奈论调——企业想转型却迈不开步,企业想请人却放不下心,企业想蜕变又没决心,经营要改革老板舍不得,自救大行动老板在空说。面对此情此景,世人皆问总裁怎么看、总裁怎么干。

       上述企业的境况和论调,说白了就是企业经营管理的乱症及乱政。企业发展致命问题就是乱政。总裁要治乱扶正,唯有借毛主席《论持久战》智慧,学“战略防御、战略相持、战略反攻”的逻辑及精神,把企业经营管理设为三个阶段,即一清二调三补。

       第一阶段为经营管理清理阶段。主要清查整理 “经营方针、经营目标、经营模式、赢利模式、事业架构、产品架构、管理架构、人才物基础、人才物运营情况、资源开发、客户关系、市场形势、支持政策等”。以《经营管理六局和合》精神内容为纲领。通过考察、调研、分析来接天地正气,掌握清理数据。以战略策划、宣讲、筹备为主。正如毛主席所讲:保存和发展自己、消灭和驱逐敌人,争取最后胜利等战略战术取得胜利,取决于“纲领、方针、原则、指挥、行动”的计划性、严谨性、系统性、灵活性、主动性…

       第二阶段为经营管理调配阶段。主要调改配置“干部管理、财务预算、经营计划、文化活动、规章制度、产品组合、薪酬激励等”。以《习主席四力建设中国梦》精神内容为纲领。通过责任划分、自我拼搏、数字管理、优胜劣汰来实现调配目的。以战略组织、指挥、监督为主。正如毛主席所讲:第二阶段是整个战争的过渡阶段,是新老交退的阶段,是新旧思想和势力博击的阶段,是企业生死蜕变的关键时刻,将是企业改革最痛苦的时期,我们要准备付给较长的时间,要熬得过这段艰难的路程。

       第三阶段为经营管理补益阶段。主要补短取益“纵横联合、立体营销、团队建设、思想统战、财经数控、平台搭建、模式输出、资本运营等。以《五权统一》精神内容为纲领,以《众筹7Q》精神内容为方针。通过绩效考评、人才选聘、培训教育、异业融合来达到补益目的。以战略执行、辅导、检查为主。正如毛主席所讲:根据地是在不断“建立、巩固、发展”中拓展的,群众是战争制胜的最大要素,是根据地的守护者和主人;要团结和统战各民主团体。要在战争中吸取营养,在战争中成长。

       中华五千年文明里面其实早已出现过类似今日的难题,亦有解决的方案和智慧。只要经营者和迷途者不浮躁,所有今日难题都能在国学中找到解决方案。总裁只要抓住毛泽东思想这一伟大旗帜,把人的思想和需求弄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被动的工作局面下灵活运用《论持久战》精神,当会打开出新的思路,全新的局面,崭新的事业。

 

        如果你想找优秀的总裁,如果你想借用优秀总裁智慧,如果你想使用好优秀总裁;亚太智库可以为你服务。免费为你提供咨询服务    电话17722448799

 

亚太智库纵横联合

分支加盟微信:j15757996667

专家加盟微信:j15757996667

业务联系微信:j17722448799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