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振华,江振华讲师,江振华联系方式,江振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投融资顾问及中小企业产融孵化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振华:众筹道与法
2016-01-20 3356

        作者按: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百舸争流千帆竞;转型升级,智慧中国,敢立潮头唱大风。激情岁月,话说众筹。

        为让众筹与被众筹的人们实现众筹目的,为让众筹给双创运动注入无穷活力,很多朋友嚷着让我写点众筹话题。为了履行“众筹教研用智库”的职责,这段时间我将连篇分享“众筹合法与非法、众筹道与法、众筹顶层模式设计、众筹项目策划、众筹项目组织、众筹项目运营”等有关众筹策划、组织、运营的实战篇章。以供朋友们在众筹活动中参考采纳。

 

众筹道与法

    我在网上看到一篇名为“祈香福”的文章。某君说每逢初一和十五很多人到寺庙或道观中拜佛求愿,求升官求发财求功名、无人不求福。然而面对虔诚的信徒,慈悲为怀的佛陀并不怎么帮他们,好像大多求佛者穷的还是穷、差的还是差。该君对拜佛为什么不灵十分费解,一直想找出为什么拜佛不灵的原因。一日、此君偶然在一家公司网站看到一篇 “祈香福”的文章。该公司写着:我们向佛祈求,祈求公司事业象明香一样照亮每个角落;祈求让我们有能力贡献国家,造福人民、回报社会、利益员工;祈祷让我们有机会,施展远大抱负,实现美好理想。此君不解为何公司不求生意兴隆、财富似锦,遂请教该公司董事长。董事长说“我们不求祸、我们只求福”。君不解董事长的话意,遂求教得道高僧。高僧说:“舍得就有福、奉献就有福、履行责任就有福;因为佛需要有舍得精神、懂奉献付出、敢于承担责任的人去传承佛意;佛只会给舍得奉献、勇担责任的人无上能量和福报”。

    又说一乞丐转世为人三次都是讨饭,在第四次转世为人时,他来找阎王爷评理、想四世做人能做官享福。阎王说一定满足他,问他是愿万人养他、还是他养万人。乞丐说他要万人养他,心想不劳而获多好。阎王说那好吧,你还是投胎做乞丐;因为只有乞丐才万人养他,做官是为别人服务的、是要养万人的。现实中很多众筹项目负责人象乞丐一样不知天道哲理,聪明反被聪明误,只知索取不知付出,因此筹不出人脉、筹不到资金、创不出事业。

    舍得、奉献、责任是天道,亦是众筹之道。众筹之道在于做个高尚的人。

    大道理是乎大家都能说,是乎大家都知道众筹之道;如是乎大家更想知道众筹的具体操作办法,更想获悉指导众筹实战的现成办法。为此、我就讲讲我咨询和策划的几个众筹成功项目的经验。我把成功众筹项目的办法简称为“众筹逻辑六爱”,即“树立爱、找到他、娶回家、深爱他、生娃儿、娃成龙”。

    一、树立爱。没有确立爱是糊涂的爱;很多困境商场、闲置工业园想众筹想转型升级,确不知如何改头换面,实是个一筹莫展。转型升级想众筹,首先须定新主题——确定新名称,制定新商业模式,明确赢利目标及计划。比方说项目是空桶,关键看你拿来是装黄金、还是油、或是水、或是大粪,空桶的价值由你装什么来决定。

    二、找到他。没有找对人永远找不到爱;很多众筹项目确定了主题、制定了新商业模式,确始终融不到资,落得个劳民伤财、身心疲惫。众筹融资想省心省力,须先找准关键人——确定关键人、制定投资人标准,制定投资人邀约方案、设计好路演方案、举办好众筹会议。比方说你想找一个高富帅或白富美,在企业家俱乐部找,在私人高档会所找,在健身房找、在农村找、在工厂找、在夜店找、通过婚介找、或相亲节目找那效果完全不一样。找到心中的高富帅白富美关键在于找准对象、渠道、内容。

    三、娶回家。不以结婚为目的的爱是耍流氓;一些众筹项目找到了有实力的意向投资人,就是不拿出诚意,到头来弄了个自欺欺人。众筹想融资成功,唯有诚实促成交——明确投资无限连带责任人、讲清投资风险、告知经营及财务情况、签订职责权利限、汇报战略规划和工作计划、办好权益保护手续。比方说你想娶她,就不能欺骗他、欺诈他,关键还要看你的品德、能力、身体相貌、性格、发展潜力。娶回家由你的人品和综合实力决定。

    四、深爱他。不付出爱、你也得不到他全部的爱;很多众筹发起人,投资款到帐后就过桥拆板,由此落个吵吵闹闹伴一生。想要众筹项目天天好,就要尊重投资人,实行经营管理阳光——落实商业模式构划、实现数字管理、开展管理标检、严格执行奖惩、及时召开股东会和经营会、全面执行预算考核、及时向股东会提交财务运营报告。比方说深爱他、关键不能冷落他、遗忘她、还要用心持家理财、营造浪漫活动。深爱他看实际行动、执行力度、公开公正的态度。

    五、生娃儿。不生娃的爱是苦涩的爱;很多众筹项目,因没考虑投资者收益、参与者收益,最后冷清收场。想要众筹项目笑声久,让各方赢利才是硬道理——通过并购重组、上市发展、集团化运营,实现平台赢利、实现资本赢利、实现品牌赢利、投资再生产、循环经济发展、保障人才赢利。比方说生娃儿,关键是生利润、生子项目、生赢利块点、生赢利方法、生赢利活动、生赢利产品、生赢利客户。生娃儿由提高纯利润率、生产力、资源使用率来安神保胎。

    六、娃成龙。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很多众筹投资人,以获得利润为成功的唯一标准,普遍是有钱无事业、金钱富有精神贫乏。想要众筹精神闪光芒,须让子项目全部赢利,让投资人资本变事业——夯实集团经营架构、优化产业结构、优化产品结构、优化资本结构、优化人才结构、优化管理结构、优化产业结构。比方说娃成龙,关键在于与时俱进,人才领先、模式领先、市场垄断、产品领先、利润最大。娃成龙由制度化、数字化、科学化、持久化、健康化五化建设促成。

 

        如果你有闲置资源、如果你想重震旗鼓、如果你想并购重组、如果你想整合上市、如果你需要众筹全案策划!亚太智库可以让你心想事成。免费为你提供咨询服务    电话17722448799

 亚太智库纵横联合

分支加盟微信、专家加盟微信:j15757996667

业务联系微信:j17722448799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