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振华,江振华讲师,江振华联系方式,江振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投融资顾问及中小企业产融孵化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振华:战略策划书五星等级鉴定
2016-08-17 2688

 

 

战略策划书五星等级鉴定

       十几年的策划工作经历,让我有了很多阅读、写作、学习、验证、研究战略策划的机会。每每见到一份好的战略策划书,我都如获至宝、品学如醉如痴。每每见到不成熟的策划书,我都为项目单位而祈祷,希望他能智慧大开,不入歧途。因国人本性善良,经常使出全力把错误的事坚持到底;为怕不成熟的策划书害了项目单位,我特把对战略策划书的研究认识、呈现给有缘人共同交流。寄望通过五星战略策划书的疏理,能让项目单位及时规避风险,以达广结善缘之愿。

       一星战略策划书大致表现为:通路版本、人财事物制。即按照网络下载版本为框架。期望通过对人员、财务、事项、物资、制度等表面的规划来实现战略目标。日常中此种战略策划书占40%。 因“没有方向(数字目标和数据系统)、没有行动(对标值和有效活动)、没有灵魂(创新模式和共享方案)、没有纪律(股东管理和责限界定)”,此种战略策划书如同毒药,害人不偿命。

       二星战略策划书大致表现为:目标清晰、大数据表现。在通过对人员、财务、事项、物资、制度等表面事务规划的基础上,期望通过数字化、系统化引导来实现战略目标。目标清晰、大数据表现具体内容为通过对项目的了解,制订出合理的、可操作的、可预见的各项收支数额及工作进度时间结点。日常中此种战略策划书占30%。因“没有行动(对标值和有效活动)、没有灵魂(创新模式和共享方案)、 没有纪律(股东管理和责限界定)”, 此种战略策划书亦如毒药,害人不偿命。

       三星战略策划书大致表现为:对标透彻,活动有特色。在通过对人员、财务、事项、物资、制度、目标等表面事务规划的基础上,能知己知彼、能策划多项活动,期望通过特色活动来支持实现战略目标。对标透彻,活动有特色具体内容为了解行业趋势、悉知竞争对手、掌握市场动态、明确经营管理各项率比、策划多个市场特色活动。日常中此种战略策划书占15%。因“没有灵魂(创新模式和共享方案)、 没有纪律(股东管理和责限界定)”, 此种战略策划书如同夸夸其谈,毫无成功把握!

       四星战略策划书大致表现为:创新模式,共享有方案。在通过对人员、财务、事项、物资、制度、目标方向、知己知彼、活动策划等事务策划的基础上,能创新模式、共享有方案,期望通过模式创新来实现战略目标。创新模式、共享有方案具体内容为理念惠民、文化鲜明、架构科学、岗位明确、经营/管理/营销/赢利尽是谋略、各方财富分配合理明确。日常中此种战略策划书占10%。因“没有纪律(股东管理和责限界定)”, 此种战略策划书能成就君子,无法成就众人!

      五星战略策划书大致表现为:管理股东,敬畏职责限。在通过对人员、财务、事项、物资、制度、目标方向、知己知彼、活动策划、模式创新、回报分配等事务策划的基础上,能管理股东敬畏职责限。最终完成人财、事物、制度、方向、行动、灵魂、纪律、干部等各战略单元的有机结合,形成对战略单元的系统化管控与策划来实现战略目标。股东管理,敬畏职责限具体内容为股份设计、股东设计、股东公约、股权五权分配等。日常中此种战略策划书仅占5%。此种战略策划书方能指导全局决胜未来!

      以上五星战略策划书的总结,敬请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期望能让大家福慧双增。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