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鹏军,陈鹏军讲师,陈鹏军联系方式,陈鹏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股权投融资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鹏军:南京大学:金融业不良资产收购与处置
2017-07-07 2565


2017年6月30日,陈老师在南京大学给相关单位讲授了《金融业不良资产收购与处置》课程。这些单位包括:市相关部门: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国资委、市国土局、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镇江银监分局;平台公司:城建集团、交通集团、文旅集团、国控集团、土地储备中心、江苏瀚瑞、丹投集团、丹徒建投、高新发展;国有企业:索普集团、恒顺集团、文广集团、大港股份;金融企业:镇江农商行、丹阳农商行、句容农商行、扬中农商行、文广农贷、国金农贷、金港农贷、银润农贷、亿丰科贷、高校园科贷等等。

在课程上,陈老师讲解了不良资产的一级和二级市场、4大AMC的组建背景与我国不良资产隔离历史、不良资产万亿级蓝海市场和投资机遇、不良资产投资商业模式等。

陈老师通过经典案例,生动、活泼、形象地阐释了不良资产估值、收购、处置三大阶段,这些经典的案例包括:中粮集团旗下海运船队被橡树资本收购、超日太阳能破产重整和资产重组、信达资产将峰峰煤矿债转股、大连大显集团债务重组等经典的案例。

陈老师还结合自身管理的项目,讲解了尽职调查的重要性、尽职调查的流程和三心、资产估值的五步法、不良资产管理的三阶段、风险管理的三程序法等等。

参加课程的高层管理人员普遍认为陈老师的课程落地、实用,案例生动有趣,学到了很多回去就能用的知识。很多学员课后加了陈老师的微信,并期待陈老师到他们单位提供内训课程和提供咨询辅导。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