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鹏军,陈鹏军讲师,陈鹏军联系方式,陈鹏军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本运营、股权投融资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陈鹏军:从无人超市谈起
2017-07-19 2533

最近突然间无人超市火了起来,而且同时出现了无人酒店等模式。无人超市更被冠以新零售业态。尤其马云开的无人超市,更是在朋友圈里被刷屏。

姑且不谈这种零售业态有多“新”,单从“无人”,让我们想象一下客户的体验。虽然我至今还没有去这种无人超市体验,但超市毕竟还是非常熟悉的场所,想象一下无人服务的场景,还是能够想象出来的。

其实我们购物时,需要一种满足感。满足对商品的种类、质量、等级、价格等的需求。在超市,当我们挑选物品时,我们渴望有服务员在我们有疑问时可以帮助我们。但如果超市没有服务员,也就意味着现场对商品的任何疑问,都需要自己查找和比对,这势必降低我们购物体验。

其实,很多年前出现在街头的安全套售卖机、公厕旁边的纸巾售卖机就属于迷你型的无人超市。无人超市应该适于售卖品种和价格单一的商品,客户基本不需要去做商品的选择,顾客直接拿到商品就付款。而且无人超市更适于加油站、高速路服务站、公厕等地点,人们对商品需求相对固定和单一,而且都很赶时间。

无人超市的人工成本也节约不了多少,分摊到超市里的商品上,客户应该基本上无感的。但是,无人超市的商品,由于品种单一,就必须靠价格取胜,如果价格没有绝对的优势,客户只能用脚投票。

如果一家无人超市比邻一家传统超市,我想我基本上还是会走向传统超市,毕竟人的服务是任何智能都无法代替的。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