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黑,素黑讲师,素黑联系方式,素黑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素黑:是多了,就是多了
2016-01-20 3293
家人给了我一部旧智能手机,命令我用whatsapp方便跟他们联络。好吧,就只限和家人联络,其他人免问。


因为没有手机保护壳,姐姐在网上找到一个最简单不过的,才十元多一点。够好了。可她订货后才发现原来有个更好的,十八元,问我要不要都买下。我说不要了。 她说十元那个质量应不怎么好,多买一个吧,反正手机是长用的,有两个手机壳也很正常。我说不了,先用已买的那个吧,我不需要多余的东西,真的不行才再买。 她说不要紧,送你好了。我还是坚持说不,不想有多余的物质,人一生不用太多东西。她也不再坚持了,只是费解才不过十元八块的东西,多买了也没什么,算不上 浪费。


我连多一部手机需要多耗能源,多一件随身东西也不愿意。是多了,就是多了,不是因为它的价钱值多少。一块钱也是一块钱,多了就是多了。不知道这种态度是否会令某些人难以接受,甚至觉得会不会太偏激或执着,是不是太造作了,不过是几块钱的东西。


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与他的经历和修为相关,反映他是怎样做人的。我只想以自己的方式过尽量谦卑的生活。


在我眼里,当一个时代一个地方,有些东西看上去平凡、没价值、量多到你可以随便弃置或浪费掉也没感觉时,才是我感到不安的,令人容易纵欲,追求拥有,理所当然,忘却珍惜。到最后,已分不清眼前当下人和事,到底是多了,还是不足够。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