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江南,谢江南讲师,谢江南联系方式,谢江南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战略 商业模式 管理策略 营销策划 互联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4-20 1464

产品策略营销

前景

企业产品策略

产品概念

产品策略分析

案例讲解估值论

所谓产品营销策略,即指企业制定经营战略时,首先要明确企业能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去满足消费者的要求,也就是要解决产品策略问题。它是市场营销组合策略的基础,从一定意义上讲,企业成功与发展的关键在于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的程度以及产品策略正确与否。


产品策略分析


1.产品概念在市场上能够引起消费者注意并取得的一切因素总和。

①产品形态、品种、质地、用途、样式、商标、包装。

②产品实质、精度、交通、效能、方便。有时间消费,少消费时间。

③产品服务:有服务的产品与没有服务产品是两种不同产品,顾客买的不是产品而是产品的用途。

2.产品生命周期产品研制成功投入市场到退出市场所经历的全部时间。

①介绍期:初销阶段。顾客,拒绝性;经营者,风险性;重点宣传产品性能、开发用途、寻找机会、控制产量。

②成长期:畅销阶段。竞争、宣传厂牌商标、市场占有率、创名牌。

③成熟期:稳销阶段。回收资金、延长此阶段。

④衰退期:淘汰阶段。撤退。



1 苹果公司产品创新的四大思维。

1)从用户出发。

2)发现消费者未被满足的需求。

3)做跟别人一样的产品是种耻辱。

4)有甄别地对待用户需求和建议。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