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进宝,伍进宝讲师,伍进宝联系方式,伍进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培训,健康养生,心态培训,销售管理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伍进宝:人体长期缺水有可能导致肥胖
2016-01-20 3594

图片 

    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类赖以生存且无可替代的营养物质。构成人类的主要元素中,水份占了人体70%,几乎身体的每一寸地方,每一个细胞都浸润在水温柔的拥抱中。太多的生命现象、新陈代谢,倘徉在水中才得以顺利进行。

  阳光、空气和水属于生命的三大必备要素,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几乎无法自由地选择阳光和空气,但是,人们完全有条件选择健康的、符合自身需要的饮用水。

  水对生命如此重要,我们饮水时不仅要重视饮水量是否足够、水质是否安全,还应该从更深的层次上来了解水与生命、水与健康的关系,只有真正的好水,才能更好地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加分。

  (1):人体内的水份每18天全部更换一次

  随着机体的新陈代谢,人的身体成分不断更新,对健康的人来说,占人体60%-70%的水每18天便更新一次。一般而言,成年人每天需水量在2500毫升以上,对于一个70岁的人来说,他一生需水量60多吨。

  (2):母亲怀孕时的第一次晨吐就是人体生命最早的口渴信号

  人处于不同生命阶段,体内的水调节机制有所不同。第一阶段是胎儿在母亲子宫的阶段。细胞在子宫里发育时,母亲为胎儿细胞的生长提供必需的水。水的摄入和传输系统是由胎儿组织完成的,却会体现在母亲的身上——怀孕初期,当胎儿“口渴”时,母亲会有晨吐的感觉。也就是说,当人体还是胎儿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发出口渴的信号。孕妇往往会比平常人饮用更多的水。

  (3):人体长期缺水,代谢就会紊乱,还可能导致肥胖

  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人体内物质交换和化学反应都是在水中进行的。如果人体长期缺水,代谢功能就会异常,代谢减缓,从而堆积过多的能量和脂肪,使人肥胖。

  (4):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遗传基因DNA和水关系密切。英国科学家汉密尔顿曾在20世纪70年代做过一项研究,测量人体血液中60多种化学元素含量与水中元素、地壳元素的分布,结果发现三者的含量曲线有着惊人的相似。可见,水中矿物质营养与人的健康密切相关,甚至会影响遗传基因和寿命。

  (5): 长期饮用低矿物质含量的酸性饮用水会带来以下风险

  直接影响肠道粘膜、新陈代谢和矿物质动态平衡等人体机能;影响钙和镁的摄入;影响其他必须元素和微量元素的摄入;增加饮食中摄入有毒金属元素的可能性。

                              

  (6):埋藏雪水的习惯,跟雪水是小分子团水有关

  老一辈的人们有用容器埋藏雪水的习惯,来年等小孩感冒发烧的时候挖出来喝,孩子的感冒发烧就很容易好。雪水就是一种天然的小分子团水,一般为5-6个分子团。水越小,进出细胞就越快,排出代谢废物就快,因此感冒发烧容易好  

  TIPS: 水与人体的酸碱平衡

  在生命长期进化过程中,人体形成了较为稳定的、整体上呈弱碱性的内环境;人体血液在健康状态下的PH值为7.35-7.45,呈弱碱性;饮用PH值接近人体血液PH值的水,可以最大限度的减轻人体平衡系统的负担。

                      

  (7):最佳饮水时间

晨起空腹上午9-10点下午3 - 4点睡前1小时
1杯2杯2杯1杯

  饭前半小时、饭后一个半小时需适量饮水。
  其他时间有空即喝,忌等到口渴再喝。
  运动量大者,应增加饮水量,及时补给。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