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进宝,伍进宝讲师,伍进宝联系方式,伍进宝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培训,健康养生,心态培训,销售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伍进宝:当代的大学生如何创业?
2016-01-20 2552

纵观全局,大学生就业问题是现代社会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基于大学生毕业人数的不断增加,虽然社会对就业大学生的需求率也不断的增加,成功就业人数也不断增加,但是总体来说,大学生成功就业率百分比一年比一年低,面对如此困难的就业局势,自主创业必然成为我们可的一个方向,对于创业来说,大学生有自身的优势。

 

大学生创业的优势

一、  在校大学生已经接受过12年的基础教育,有相对完善的基础知识和人格。

二、  大学生是最具创新精神的人群之一。他们接受新鲜事物快,甚至是潮流的引领者;思维普遍活跃,不管是敢不敢干、至少是敢想;

三、  大学校园内资源整合的优势是完全走入社会的人可望而不可及的。

四、  大学生创业不仅可以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更能提高他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

五、  现在就业市场不景气,大学生与其等待别人安排就业,不如自己动手创业。即使十个人有一个成功,也会带来社会就业机会的增加,带来社会财富的增加。

六、  国家之所以建立创业基金,目的就是鼓励能创业的人都去创业。对于大学生来说,创业也是一种创新。

七、  大学生在学校里学到了很多理论性的东西,有着较高层次的技术优势。

八、  运用it技术能力强,能够在互联网络上搜寻到许多信息;

 

九、  没有成家的大学生暂无家庭负担,其创业很可能获得家庭或家族的支持。

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势主要凸显在自身方面,然而他的劣势却更加的明显,缺少社会经验,资金,社会关系等等外部因素。

 

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弊端

一. 由于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常常肓目乐观,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对于创业中的挫折和失败,许多创业者感到十分痛苦茫然,甚至沮丧消沉。

二. 急于求成、缺乏市场意识及商业管理经验,是影响大学生成功创业的重要因素。此外,由于大学生对市场营销缺乏足够的认识,很难一下子胜任企业经理人的角色。

三. 大学生对创业的理解还停留在美好的想法与概念上。在大学生提交的相当一部分创业计划书中,许多人还试图用一个自认为很新奇的创意来吸引投资。

四. 大学生的市场观念较为淡薄,不少大学生很乐于向投资人大谈自己的技术如何领先与独特,却很少涉及这些技术或产品究竟会有多大的市场空间。

 大学生自主创业,利弊泾渭分明,而我们在创业的时候,要充分利用自身的优点,而后再克服自身弊端,完善内部影响因素。在外部影响因素上,要先进入一些企业,从基层做起,通过这些工作积攒社会经验,扩充人脉,了解企业结构,学习怎样管理企业,等等,虽然我们拥有很多,但是缺少的,却更多。

创业对于我们来说,还很远,面对毕业就业的困难局势,我们不得不做出选择,一个让你不逼一逼自己,就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

很多人都以为成功离我们很远,但是其实他就在我们手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