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新喻,黄新喻讲师,黄新喻联系方式,黄新喻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青年创业导师【 PYE创业教育开创者】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黄新喻:2018年浦江职中
2018-06-21 2281

该实训课程名为【创业的核心思想&三大要素】,属于CIS沙龙课程中第二部分,该课程主要引导学员探寻规律、从学术理论逐步引导到实际的商业环境里,让学员对经商创业的概念有相对客观和全面的认知。

一、实训工具/实训设备/实训要求/实训环境

1、实训工具、设备:

PPT投影、白板书写。

2、实训要求

通过实训提升学员的商业意识、工具意识、资源意识,纠正错误的思维意识,植入正确的先进的思维意识,通过互动交流和案例分享引导学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逐步养成创业者具备的基本素养。

3、实训环境

成都国际商贸城,成都国际商贸城“城中校”实训基地。

二、实训内容和时间进程安排

1、实训内容

(1)互动交流——核心思想

创业需要有核心指导思想吗?就像马列主义是社会主义的核心指导思想,指导思想是“赚钱”吗?讨论结果:不是赚钱,而是“可持续”

(2)学习研究——三大要素

正确的创业思想指导我们学习和研究,会发现创业业态离不开重要的三大要素(TTR):盈利工具、时间、资源,接下来对这三大要素详细拆解,会得出本堂课要完成的学习任务。分别如下:

*盈利工具分类

*经营性盈利工具的10项评测

*时间意识与时间管理理论

*时间与金融复利的关系

*财务三张表

*创业资源金字塔模型

*两项基础型创业资源的积累

2、实训时间进程

课程在60分钟内完成

三、实训报告要求【作业】

1、学习体会

以小组为单位写体会。

2、作业(3个作业模块供选用)

以小组为单位完成课堂上布置的作业,15分钟时间。

四、实训成绩评定、考核办法

1、课堂结尾公布答案,对作业结果不打分;

2、对遵守纪录、积极性高的小组给予表扬并记录;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