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颖钊,王颖钊讲师,王颖钊联系方式,王颖钊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团队建设,中层管理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颖钊:我终于明白青蛙故事了
2016-01-20 3582

一天,青蛙家族举办攀爬比赛,经过不断淘汰,最终一个青蛙胜出,其他青蛙就围过来问他为什么能够爬那么高,他指了指耳朵,摇摇头,因为他是聋子。

当然我不知道故事真假,也无法科普青蛙是否有聋子,这让我想起了邓小平的“不争论”理论。

现在社会,我们身处信息化大潮,身陷各种社群,线上线下都有,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获取信息,没有时间去精根细作自己是事情,导致自我感觉良好,有时候会出现形势一片大好虚境,到头来,自己一无所有,不得不赶场子,疲于各种平台。

我没有时间去争论对错得失,除非遇到“可与言者”,否则都“三缄其口”。每当我拒绝了一次“机会”,我都得到了一份事业时间,多了份思考,多了份行动。当然这不是闭门造车,只因往来皆“白丁”,不如通过其他途径获取信息。

昨天抗战胜利阅兵,主席左手敬礼开始刷屏,后来我一看新闻,皆是误读。还有说一种国旗不是咱们国旗,是曼尼普尔邦的国旗,我后来查了一下,曼尼普尔邦是六星旗,不是五星旗,直接多颗星,而不是五颗星的其他布局。这样的事情很多,可见朋友圈的假信息太多,人们只要感觉合理就开始转发,不去求证真假。所以我开始限制自己看朋友圈的时间。

其实我已经设想好了,如果有一天,我成就非常大,有人让我总结一句话,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拒绝了百分之百的诱惑,承受了百分百的寂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