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浩,徐浩讲师,徐浩联系方式,徐浩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TTT/管理培训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徐浩:卓越领导艺术魅力
2019-07-02 2288
对象
部门经理、中高层主管,各种团队领导以及希望自我提升影响力的企业精英
目的
掌握情境领导的运用技巧,极大增进和强化领导者的领导技能。 准确判断部属的能力和职责,帮助领导者选择正确的领导行为。 增强领导者影响部属或他人的能力。 解决部门绩效不佳的问题,·让领导者和团队一起成长
内容

课程背景:

20世纪60年代中期,组织行为学专家,博士保罗·赫塞创建了美国领导力研究中心。半个世纪以来,该研究中心不断对全球经理人的领导力状况进行各种调研和分析研究,为“情境领导模式”的经久不衰奠定了强大的理论和数据基础。严谨、规范、科学、系统的课程设计,专著成一册。

目前,全球1000万经理人使用的领导模式;财富500强中,400多家公司都采用的极富震撼力和深远影响的领导培训课程;GE、爱立信、摩托罗拉、IBM、微软、通用汽车、苹果电脑等大公司高级经理人的常年必选课程。

情境领导模式因其强调任务的细分及关注员工的行为本身,而适用于任何公司和组织。它启发领导者如何有效地领导、影响他人,并同时获得人格魅力的提升。

通过培训师引导学员互相讨论,分析案例,情境模拟,使课程的基础理论内涵和应用模式外延展现出来,极大地增进和强化了学习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领导者可以准确判断部属的能力和意愿,进而选择正确的领导行为,引导部属乐意努力完成工作任务,创造很好的工作绩效,长期使用和变换不同的领导风格,可以提高领导者影响部属的能力,在潜移默化中,让团队和自己一起成长。

课程目的:

l 掌握情境领导的运用技巧,极大增进和强化领导者的领导技能。

l 准确判断部属的能力和职责,帮助领导者选择正确的领导行为。

l 增强领导者影响部属或他人的能力。

l 解决部门绩效不佳的问题,·让领导者和团队一起成长

培训对象:

部门经理、中高层主管,各种团队领导以及希望自我提升影响力的企业精英

课程时数:

14H


课程大纲:

第一单元:情境领导是建立在人的价值观及对人性的假设

1、人的动机

2、马斯洛需求论

3、X 理论和 Y理论

4、领导素质概括哪些方面

5、管理方格图

6、常用的管理手段有哪些

7、描述你心目中的上司

8、你身为领导者却在做管理者的事,为何?

9、描述你心目中的部属

10、为什么你累得很,员工却很轻松?

11、为什么你的命令没人去执行?

   案例:不被重视的王小姐


第二单元:如何影响被领导者的绩效

1、领导与管理的区别

2、影响力产生的原因

3、实施影响力的方式与过程

4、搭建工作平台

5、职位、工作、活动的细分

6、实战演练

第三单元:员工状态的评估标准

1、准备度——工作能力与意愿的分析

2、员工状态的定义与分类

3、R1、 R2、 R3 、R4员工的特征有哪些

4、如何识别R1、 R2、 R3 、R4的员工

5、员工准备度状态之动态关系

6、员工状态的评估方法及工具

7、员工状态的情境录像分析

8、案例讨论


第四单元:领导者的应有行为

1、领导模式理论——情境理论

2、工作行为与关系行为的分析    

3、领导风格:告知式S1、 推销式S2、参与式 S3 、授权式S4分析

4、领导风格与员工状态的对应分析    

5、领导风格的情境录像分析

6、7种实施领导的权力基础        

7、权力基础与相对应的领导风格分析                

8、实施领导的3个步骤

9、领导游戏:你的领导风格与团队部属期望的领导风格

10、综合案例研讨

11、领导风格改进建议

12、提升领导风格的层次与技巧

第五单元:部属授权

1、什么是授权

2、授权的层次有哪些

3、有效授权的6步骤

4、对部属授权的原则

5、何种工作可授权

6、授权不足或授权太多各有什么危害

7、案例:主管授权之后反而工作效率降低,为什么?

8、什么是反授权

9、研讨题:如何处理部属的推卸责任或反授权问题

第六单元:组织沟通技巧

1、什么是沟通

2、沟通的过程模式

3、常见的12种沟通障碍及产生的原因

4、沟通的编码能力训练(游戏:我来比划,你来猜)

5、回馈的作用

6、什么是【映】和【增项反映】

7、回馈时需注意的事项

8、我们如何说服对方,进而改变对方的行为

9、引导、二选一法、对比、打断连结、提问等“潜意识说服”的七个秘密

10、什么是当下自我的状态

11、人与人之间沟通的P、A、C代表什么状态

12、P、A、C沟通心理状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的运用

13、人与人之间P与P的沟通心理会发生言语冲突,附案例分析

14、人与人之间A与A的沟通心理,是沟通的最高境界,附案例分析

15、用C心理沟通平息发生的冲突,用A心理沟通能有效控制局面,附案例分析

16、如何运用P、A、C高效沟通心理化解人际的冲突,创造无障碍的沟通境界

第七单元:掌握人性的激励

1、改善员工行为

2、掌握员工需求

3、管理人员对激励的认知测试

4、现代激励的三个基本理论

5、马斯洛需要五层次理论

6、员工激励技巧十二招

7、视频案例:经理人的一分钟激励技巧

8、视频案例:部属的工作表现每况愈下,如何激励

9、什么是负激励

10、负激励对部属的利弊

11、案例:海尔的激励机制

12、激励的五种力量

13、一般管理者常犯的5种错误激励

服务客户:

通讯、电子行业:

中国移动湖北分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分公司、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中国网通武汉分公司、联想集团、中原电子、中通建设……

医药、化工行业:

健民药业集团、爱尔眼科、汉阳医院、爱格眼科、九州通药业集团、力诺药业集团、远大制药集团……

酒店、院校、协会:

武汉大学EDP中心、湖南大学培训中心、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鄂商会、湖北省浙江商会、武汉市中小企业培训中心……  

金融行业: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民生银行、光大银行、汉口银行、国元证券、银何证券……

电力行业:  

湖北供电局、武汉市供电局、湖北能源集团、湖北电力公司、青山热电厂……

烟草行业:  

武烟集团、湖北烟草专卖局、红金龙实业……

汽车制造:

东风本田汽车、东风汽车股份、东风小康、随州大力汽车……

地产、建筑行业:

顺驰地产、武汉高尔夫地产、中建三局、中建三局混凝土公司、中铁十一局四公司

其它行业:  

武商集团、中商集团、中百集团、解放军3604工厂、神丹集团、武汉邮政局、武钢集团、宝钢集团……


主讲课程:

《MTP中层管理者管理才能发展训练》、《TTT/培训培训师》、《新任主管领导力》、《班组长管理技能提升训练》、

《高绩效团队建设与管理》《高效沟通技巧》、《高效能时间管理》、《职业素养与阳光心态》、《压力与情绪管

理》、《职业化技能训练》、《专业演讲技巧》、《服务技能提升》。

25年核心主推课程 :

一、【MTP中层主管管理才能发展训练】(适用于企业中层主管综合管理技能提升,课程内容分13模块,可根据客户需求选取与决定)

二、【班组长管理技能提升训练】(适用于企业基层班组长,及有潜力晋升的人士)

三、【TTT企业内部培训师培训】(适用于企业不同层次的管理者,及企业内部讲师)

四、【销售团队建设与管理】(适用于企业销售团队管理者)


部分客户评价: 

Ÿ 中国电信

现在我们的学员普遍面临着从技术岗位走向管理岗位的角色转换,在徐老师的MTP培训中,案例结合实际工作,易于理解;对活动的内在意义剖析清楚;老师的理论功底扎实,且讲解清晰、生动,能很好调动学员的积极性和兴趣。效果不错。

                                                    -----中国电信湖北公司 秦主任

Ÿ 东风本田汽车

目前遇到的问题是:如何解决下属不能完全理解上司的意图,指示执行偏差,使工作效率低。在徐老师的课程中找到了解决的思路和方法。课程整体感觉很好,如果在工作中能够善加应用的话,将对工作和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讲师也非常有个人的讲课魅力。

                                                       -----东风本田汽车  张系长

Ÿ 武烟集团  

内容很实用,讲师对授课内容了解深入,一些管理知识都能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进行讲解。特别是课中的游戏更让我深深领会到平时工作中一些不注意的地方,对于今后的工作帮助很大。

                                                       -----武烟集团  陈部长

Ÿ 九州通集团

徐老师思路清晰、内容主次分明,教学生动,口才颇佳,能够结合我们公司的实际情况,有效提升公司中层主管的表达技巧与授课能力,对我们的思想和观念启发很大。

-----九州通集团  张经理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