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一,得一讲师,得一联系方式,得一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得一:儒家经营智慧
2016-05-04 1363
对象
公司管理层
目的
了悟企业管理的真相,激发员工内在动力
内容

          

         子贡问政。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 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三者何先?”曰:“去兵。”

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

        学生问老师,如何做好企业管理呢?老师说:“给员工搞好工资福利,建设合适企业的能执行的制度,让团队有信念,相信企业前景,信任团队决策层。” 学生说:”老师,我还是中小企业,哪能做的这么完善?如果这三条,我还做不全,咋办?“  老师说:”那就先把好的工资福利放下。“学生说:”剩下的两条都做不全,咋办?“老师说:”那就先不管制度了,但必须让员工有信念,有信心,信任你。“有很多人,没钱也干活,有很多人没有制度约束,自发地工作,如果他内在没有信念,那就即使有钱,有制度约束,他也未必干得欢。“


         《论语·子路篇》云:   子路曰:“卫君待子而为政,子将奚先?” 子曰:“必也正名乎!”   子路曰:“有是哉,子之迂也!奚其正?”   子曰:“野哉,由也!君子于其所不知,盖阙如也。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事不成,则礼乐不兴。礼乐不兴,则刑罚不中。刑罚不中,则民无所措手足。故君子名之必可言也,言之必可行也。君子于其言,无所苟而已矣。”  

        世界观决定方法论。是什么决定怎么做。 请问,您认为什么是企业?什么是管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