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江,胥江讲师,胥江联系方式,胥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清华大学微运动推广大使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胥江:五禽微运动与科学健身
2016-01-20 11352
对象
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人群、社区居民等。
目的
让办公人群、社区居民掌握一种简单实用的运动技能。
内容



《五禽微运动与科学健身》

——“史上最快乐”的健康讲座,5分钟从头练到脚。


    《五禽微运动与科学健身》是清华大学微运动推广大使、五禽微运动编创者、运动处方师胥江的精品课程之一。讲座融知识性、趣味性、可操作性为一体,讲者风趣幽默,活力互动,听者“手舞足蹈”,喜笑颜开,课堂演化成为健身房、“游乐场”,爆笑连连,现场效果非常良好。这种被称为“史上最快乐”、“没有一个人打瞌睡”的健康讲座已经在全国开展上1000场,深受办公人群和社区居民欢迎。

    一、课程背景。

    慢性病已经给我国人民健康和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危害和挑战,这些慢性病都与膳食不合理、身体活动不足等因素密切相关。在我国,10个成年人就有超过8人运动不足,久坐不动成为当下威胁大众健康的重要原因。为此,倡导健康生活,推广适合大众的锻炼方式也就成为当务之急。

    一说到锻炼,许多人就想到打球、跑步等户外运动,或者到健身房挥汗如雨。锻炼给人的感觉就是很累、很辛苦,所以,“乌龟不动活千年”、“工作太忙”也就成了“现代人”普遍的借口。同时,对于工作节奏快的办公人群来说,即使想去锻炼,也受时间、场地、天气的限制,天天去运动也不现实。为此,微运动就应运而生并在写字楼广泛流行,国家卫生健康委也在全国推广这样运动方式,倡导办公人群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利用零碎时间“微微”地运动一下,达到锻炼身体,预防“久坐病”,促进健康的目的。同时,胥江作为国内最早的推动者之一,在微运动的基础上,编创了“五禽微运动”预防保健操。

    二、课程内容

    讲座内容分“科学健身十条”和“跟我做五禽微运动”两大部分。讲座一改传统“平铺直叙”的讲课模式,用“先声夺人”的授课技巧,通过“转头摸耳”“转头耸肩”等简单好玩的健康互动测试,让听众对自己的健康进行“微体检”,让课堂在3分钟内“热闹”起来,极大地提高听众的学习兴趣,现场效果非常良好。

    听众学习兴趣提高后,讲座将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开展的“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并重点解读“科学健身核心信息十条”。

    按照“理论+实践”的课程安排,讲座最后将现场传授胥江编创的“五禽微运动”预防保健操。“五禽微运动”是模仿“蛙、鹅、猫、熊、鸡”等五种动物的动作编创而成的一套微运动,是一套适合在办公室、家庭内锻炼的预防保健操,它对缓解颈、肩等关节的疼痛、改善关节活动度、提升肌肉耐力和协调性、提高平衡能力、预防摔倒等方面都具有良好的健康效果。一共有“坐井观天”“天鹅戏水”“疯狂招财猫”“连环转熊腰”“金鸡摆腿”等5个微动作,简单易学,每个动作60秒左右,所以又叫“60秒微运动”。该套动作可以整套锻炼,也可以分开锻炼,一般5分钟左右就可“从头练到脚”,实现“微运动,大健康”。

    三、课程时长。

    1.5-3.0小时,即2-4学时。其中,五禽微运动“会间版”或者‘节目版’时长为20分钟左右。

    四、课程反馈。

    “五禽微运动”多次在清华大学以及近100个国家级健康大会或培训班上推广,多次受国家和各省的邀请参加“健康中国行”全国巡讲活动,10余年开展讲座约1000场,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受到办公人群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央视网、《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新华网、《科技日报》《健康报》《健康时报》等中央媒体多次对“五禽微运动”进行报道。在百度、搜狗、360搜索、必应等搜索引擎上分别搜索“五禽微运动”和“微运动推广大使”,相关搜索结果合计高达1000万条,成为国内健康教育领域“名副其实”的“草根网红”。

    同时,“五禽微运动”根据锻炼侧重不同,推出了课间版、会间版、工间版、健骨版、健心版、健脑版等多个主题版本,以适应不同人群需要。

    部分媒体报道。

    1、中央电视台CCTV-13:新闻直播间:健康幸福过大年,五禽微运动进社区。

    2、中央电视台CCTV-1:健康骨骼学问多。

    3、央视网:2018年健康中国行,把运动融入生活。

    4、《人民日报》:成都培养微运动教练,让居民动起来。

    5、人民网:第十一届中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嘉宾跟随“健康教育大使”现场“动起来”。

    6、人民网:成都青羊医体融合发展:健康大使变身“微运动教练”。

    7、新华社视频:小动作就能健身,来学学“五禽微运动”这套操。

    8、新华网:@所有人,健康素养促进是全世界的必修课。

    9、《科技日报》:缓解“手机颈”只需几个“微运动”。

    10、中国健教协会:胥江被授予“微运动推广大使”称号。

    11、《四川日报》:微运动来袭,跟着成都教练动起来。

    12、四川新闻网:首届中国微运动健康大会在蓉举行,专家推办公族“五禽微运动”。

    13、四川新闻网:成都微运动教练荣获“健康传播大使”称号

全国仅三人。

    14、四川在线:这名携自创“五禽微运动”上央视的专家被授予“健康传播大使”称号。

    15、《成都日报》:微运动来了,你准备好没有。

       ……

    更多信息,请搜索“五禽微运动”或者“微运动推广大使胥江”。


上一篇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