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奎,孟凡奎讲师,孟凡奎联系方式,孟凡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型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奎:四种性格分析
2016-01-20 2336

活跃型: 对自己无所谓,对他人也无所谓

主要特征

  快乐、引人注意、人情味,跳跃性,大声、表面、马虎、无条理、好动、迟到、数字不敏感、多朋友、健忘、需要认同、先张嘴后思考、喜道歉、热情、插嘴、好赞美、夸张、新鲜感、故事大王、舞台高手, 要新鲜感,追上潮流,不喜承受压力,怕负面情绪;想过愉快的生活,想创新、自娱娱人,渴望过比较享受的生活,把人间的不美好化为乌有。他们喜欢投入经验快乐及情绪高昂的世界,所以他们总是不断地寻找快乐、经验快乐。

 

情感与身心     

   生活在今天、心宽体胖、天真、沾火就着、赤子之心,不生气、不记愁、积极、感染力、活力、感性、艺术爱好者、外向情感、享乐型

沟通特点:

 

求同存异,先认可后交流,与他们先交朋友

【1】 以一种轻松愉快的方式和他们交谈,是建立彼此好感的第一步,因为他们不喜欢过于严肃、拘谨、无趣的人。

【2】 善于倾听与分享他们伟大的梦想和计划,不要轻易打击他们的想法。

【3】 先求同存异,让他们参与讨论观点、思想和创造性观点,认可他们的努力与积极的态度。指出他们的问题时尽量不用高压姿态,而改用一种建议、提供参考的口吻,他们会比较容易接受。

【4】 当你提出不同的见解、方案时,最好让他们先认可你的人。他们往往考虑问题会有对人不对事的倾向。他们当下可能会有点反弹,但记住,他们是善于思考的,给他们重新思考的时间,他们自然会判断是否接纳你的想法,或是找时间跟你进一步讨论。 

 

能力型:对别人要求严格,对自己无所谓

表象与社交

     自信、坚定、权威、雄辩、快捷、天生领导、忽视人际、与工作无关的社交是浪费时间、实际、控制、直率、好争论、坚持己见、不道歉、好斗、义气,自负,好支配,有时候会对人有点攻击性,让人感到压力

情感与身心     

     工作型、生活在目标中、难放松、一病便是大病、注重方向、烦躁、性急、强调价值观、轻细节、有主见、行动力强、主动创造、执着、愈挫愈勇、艺术性差、情感弱 

  

 

沟通特点:

直接,简洁,对事不对人,公事公办

【1】 说话尽量说重点,谈论事情的结果,不要纠缠过程中的细节,否则他们会不耐烦。

【2】 争论时对事不对人,有时合理适度的争论是很有效的沟通模式。

【3】 可以接受直接的批评,但不要取笑或讥讽他们,这会使他们产生敌意,做出攻击的行为。

【4】 玩弄权谋、操纵他们、说谎,都是他们讨厌的行为,记着跟他们沟通的最好方式是:直接、说重点。

【5】在工作时,尽量给他们明确的支持,用公事公办的形式与他们进行交流,公私分明是他们比较喜欢的方式,

 

完善型:对自己要求严格,对他人也要求严格

表象与社交

    严肃、得体、礼貌、矛盾、紧张、怕别人不在意,又怕别人太在意、怀疑、敏感、交友慎重、忠诚、先思考后发言、分析、深刻、难赞美、有条理、整洁、节省、规律,

情感与身心     

     分析型、生活在自己的内心感受里、消极、忧虑、消瘦、习惯计划、难以行动、高标准、认真、杰出的专业人士、理性

 

沟通特点:理性、逻辑、重细节、重数据是最佳的沟通方式

 

【1】了解他们条理性、思想性、重理性轻感性的沟通风格,注重行动和行事方法,以理性、合乎逻辑,注重细节的方式与他们沟通,以获得认同。

【2】 有必要适当加入幽默感,缓和他们过于严肃的神经,也让比较悲观的完善者能多往积极、正面的方向思维。

【3】 因为追求完美,所以他们会比较容易自责与不满,所以当有错误发生时,你的宽慰比责备更容易打动他们!

【4】 尽量不玩伎俩,不玩手段。态度真诚、直截了当,因为他们十分敏感,判断力很佳,往往能穿你的小心思。

【5】不要急于让他们作出决定,给他们时间进行思考和分析来证明你说的话,因为他们是理性的分析者,只有事实才能真正说服他们。

【6】虽然他们不喜欢赞美他人,但很在意你对他们的评价,所以想成为他们的朋友,就多赞美他们有效率,理性,务实,完善。

 

 

和平型:对别人不要求,对自己不苛求

表象与社交

    和平、休闲、缓慢、不愿引人注意、安静、稳定、耐心、温和、谦卑、善良、无侵害、朋友多、聆听者、能不开口尽量不开口、旁观、调节矛盾、避免冲突、刻意和谐、难以决定、面面俱到、和事佬、好领导,善于接纳的、心胸开放、情感稳定、并且心平气和。

情感与身心:

他们接纳并相信自己和他人,态度轻松、从容的面对自己和生活。他们让人感到非常舒服,似乎有种稳定或治疗的力量。他们让团体和谐,使人群合聚。他们是很好的调停者、安慰者、以及支持者。他们安详、宁静,这来自于他们对自己的状况的接纳。最佳状况:冷静沉着,内心有极大的平静与满足。感觉自主而充实,既自在又与别人形成深厚的关系,因为他们已与自己融合在一起。这时候他们会更活泼、清醒,留心自己也留心别人

 

沟通特点:

赞美、鼓励是打开他们心灵最有效的方式

【1】尽量耐心地聆听,温和的提问,对他们的看法表示赞同,并鼓励他们说出自己的想法。 

【2】 要多赞美他们、认同他们,特别是赞扬他们的团队精神,以及 “能够与他人很好相处”的能力。因为他们的自信力不够。 

【3】 当他们赞成、或是执行某件事时,事实上有可能只是为了迎合别人,所以善于提问他们,耐心听取他们的心声,以了解他们真实的想法。

【4】 他们是和平爱好者,是消极的满足者,所以要经常多用积极的态度,乐观的观念去感染他们。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