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奎,孟凡奎讲师,孟凡奎联系方式,孟凡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型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奎:会长苹果的罐子
2017-05-27 2395

记得很小的时候,家里就有了一个铁皮罐子。秋天来临的时候,罐子里就装满了苹果,一打开,便是满屋子的清香。

   有一次,苹果罐子里吃得只剩下了一个苹果,于是我告诉妈妈,妈妈笑着拍着我的脑袋说:“没关系,把这一个苹果留着,没几天它又会长出满满一罐子的苹果。”我信以为真,把那个苹果小心翼翼地放到罐底,每天都偷偷去观察是否长出了新苹果。

   果然,到了第三天,我放学回家,当我满怀期待地打开罐子的时候,只见里面真的长了满满一罐子的苹果!

   自那以后,我养成了一个习惯,每次水果快吃完的时候,我都要认真地留下最后一个。

   年复一年,多少个秋天擦肩而过,我由一个小丫头变成了一个大姑娘。我渐渐地明白,罐子里是不会长出苹果的,但是,我依然会留下最后一个——为了童年美好的梦想。

   那,是一种愿望,承载着妈妈的祝福,让我无论处于什么恶劣的环境中,我都会坦然地面对自己,“别担心,我还有一个苹果,我并不是一无所有!”

   那也是一种希望,延续着妈妈的疼爱,让我在以后的成长过程中,积极地面对生活,“哪怕只剩一个苹果,那也是一种财富,总有一天,它会带来更多的苹果!”

   那更是一种盼望,寄托着妈妈的相思,让我不管走多远,仍然惦着自己的故乡,常回家看看,“最后的苹果,象征着平安。只要全家平安,哪怕只剩这一个,已经是满满的幸福!”

   我相信,今年秋天,罐子里又会长满苹果。



上一篇 空弹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