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奎,孟凡奎讲师,孟凡奎联系方式,孟凡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型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奎:不过一碗饭
2018-02-08 2381

两个不如意的年轻人,一起去拜望师父:"师父,我们在办公室被欺负,太痛苦了,求你开示,我们是不是该辞掉工作?" 两个人一起问。

  师父闭着眼睛,隔半天,吐出五个字 :"不过一碗饭"。就挥挥手,示意年轻人退下了。

  才回到公司,一个人就递上辞呈,回家种田,另一个什么也没动。

  日子真快,转眼十年过去了。回家种田的以现代方法经营,加上品种改良,居然成了农业专家。另一个留在公司的,也不差。他忍着气,努力学,渐渐受到器重,成了经理。

  有一天两个人遇到了。

  奇怪,师父给我们同样"不过一碗饭"这五个字,我一听就懂了。不过一碗饭嘛, 日子有什么难过?何必硬巴在公司?所以辞职,农业专家问另一个人:"你当时为何没听师父的话呢?"

  "我听了啊,"那经理笑道:"师父说'不过一碗饭',多受气,多受累,我只要想不过为了混碗饭吃,老板说什么是什么,少赌气,少计较,就成了,师父不是这个意思吗?"

  两个人又去拜望师父,师父已经很老了,仍然闭着眼睛,隔半天,答了五个字,"不过一念间"然后挥挥手......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很多事, 真的是一念之间啊,所以在决定什么事时, 要多想想哦。




上一篇 粉碎的机会
上一篇 女郎与绅士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