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奎,孟凡奎讲师,孟凡奎联系方式,孟凡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型人力资源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孟凡奎:坚持
2018-05-17 1704

一个暴风雨的日子,有一个穷人到富人家讨饭。

"滚开!"仆人说,"不要来打搅我们。"

穷人说,"只要让我进去,在你们的火炉上烤干衣服就行了。"

仆人以为这不需要花费什么,就让他进去了。这个可怜人,这时请求厨娘给他一个小锅,以便他"煮石头汤喝"。

"石头汤?"厨娘说:"我想看看你怎样用石头做成汤。"于是她就答应了。

穷人于是到路上拣了块石头洗净后放在锅里煮。

"可是,你总得放点盐吧。"厨娘说,她得给他一些盐,后来又给了豌豆,薄荷,香菜。最后,又把能收拾到的碎肉末都放在汤里。

当然,你也许能猜到,这个可怜人后来把石头捞出来扔回路上。美美地喝了一锅肉汤.

如果这个穷人对仆人说:"行行好吧!请给我一锅肉汤。"会有什么结果呢?

因此,伊索在故事结尾处总结道:"坚持下去,方法正确,你就能成功。




上一篇 犹太商法
上一篇 以退为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