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明,许明讲师,许明联系方式,许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工商管理博士 销售 团队激励 领导力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许明:浅谈企业员工基础培训对推动企业发展的现实价值
2016-01-20 1593

     近几年我常常听身边的企业家朋友说,他们听了很多课程甚至到了一种听到培训二字就厌烦,大有谈虎色变的感觉。为什么呢?我想这些企业家朋友,一定是被各种培训公司邀请过来的这种大师洗脑。一开始很多企业家基于对知识的渴求会认真学习,甚至还会上瘾,哪里有培训就去哪里听课,但随着被培训久了,渐渐的习惯了会场,习惯了各种风格的讲师,也学习了不少新观念,新思想、新的管理方法,已至到后来从神学,禅学到国学,再到易经五花八门,只要市面上有的都听过了,市面上没有的也从网络上看到了,于是乎就像一道菜无论多好吃,经常吃或天天吃也会反胃。长此以往这些企业家对培训失去了兴趣,给培训带来的价值产生了误会。因此在他们参加众多培训课程当中,他们自身没有办法将所听到的转变成企业的直接生产力。

      因为企业家不是培训师,就算企业家是培训师,他也没有时间像培训是一样专注的做这件事情。尤其是专注在企业员工的基础培训上,什么是基础培训呢?基础培训就是企业在职员工能胜任工作的基本素质,基本的工作习惯,基本的技能和基本的工作观念。比如一个销售员外出拜访客户时,都不知道怎么穿西装,也不准备笔记本,也不做拜访前的预演,也不做对客户的基本了解,很难以想象像这样的销售员,如何能取得更好的业绩。又比如说,在公司里有一种岗位叫助理,他们或许是行政助理,或许是经理助理也或许是总经理助理。我见过很多做不好助理工作的职员,有相当多数的助理职员不懂与上司沟通,不懂得请示工作,不懂的及时回复,不懂得端茶倒水,不懂得文件整理,不领会领导的意图,更不善于向领导提出合理建议。又比如说领导不知道开会的技巧,不会激励员工,也不会批评员工,也不会识别人才,不会面试人才也不会和人才谈心。

     以上种种员工所存在的状态,就是当前绝大多数企业所呈现出来的员工真实状态。我们会把这种状态形成的原音归纳于基础培训缺失,由于基础培训做的不够,做的不够持续而没有形成常态化。从而使得企业管理的效率低下,完成企业的效益能力有限,造成企业供血不足,企业战斗力严重不够,从而产生企业家疲惫。因此,要从根本上将培训落地,尤其是基础培训做到时时有,常常有,将员工的工作基本功练好才能够使企业运转正常,才能成为常青企业。有人说企业之间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我很赞同,但我更想说企业的基础培训及落实才是取得真正竞争致胜王道。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