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薇,庞薇讲师,庞薇联系方式,庞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直销课题销售、健康、心态培训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庞薇:区别--营养素与药物
2016-01-20 1341

医院是救死扶伤的,药品是缓解症状的,营养是细胞需求的,保健品是补充能量的,健康是需要自己把握的,身体是需要保养的。三个领域要有机结合,针对不同的状况区别对待!


营养素和药物的区别:

(一)营养素能治病?

很多人觉得很神奇,甚至是排斥,其实是不懂营养学。

人性的一个弱点就是我们只相信我们愿意相信的事情。

今天我们只是需要把一些问题弄清楚。科学发展到今天,很多事实逐渐得到澄清,有些事情背离了很多人的期望。阿拉巴马大学医学院的名誉教授伊曼纽尔 ·切拉斯金医生将其成为“发展最快的失败产业”。人们所说的“卫生保健”事实上是“疾病保健”。现代医学并没有提供真正的卫生保健。


(二)有两个问题需要弄清楚的是:

第一,从严格意义上讲现代医学只是急救医学。

第二,营养学是预防医学。

急救的意思,就是当你的手被砍了一刀,你应该找的是医生,营养学帮不了你的忙,可是如果你得了慢性病,你去找医生他也很愿意帮你,可是并不见得有真正的效果。

这不是木匠的问题,是工具出了问题。慢性病大都是因为营养失调,营养学刚好能够帮到你恢复健康

现代的医学中的很多概念是为药厂服务的,这些概念都是为了使药品卖的更好,可是现在很多人很崇拜现代医学,认为什么病都可以交给医生来解决,实质上是一种无知消费。

你真的相信医生能帮助你吗?一个事实是,在美国每年被枪杀的人有 4 万人,可是因为就医而死的人达到 12 万人。

是不是有点钻牛角尖了?看看最近出的两本书你可以找到答案,一本是《医生对你隐瞒了什么》,另一本是《别让不懂营养学的医生害死你》,这两本书让很多人开始苏醒。


(三)营养品也不是仙丹,但是合理的营养素调节肯定能够帮 助病人恢复健康,延缓衰老。

营养素调理疾病的道理很简单,人体的一切构造物都来源于食物,人生病并不是你的基因命令你在某个时候生病,而是你一定是这些食物来源出了问题,身体失去了平衡。人通过摄取食物,通过肠胃分解成很小的营养素之后由肠道吸收进入人体,经过肝脏的合成,形成了人体细胞需要各种营养物质。很多的细胞构成了组织,很多的组织构成了器官,很多的器官构成了人体的各大系统。

如果你的身体出现了器质性病变,是因为食物出了问题,营养素失衡,长期积累的压力从而导致器官的病变,人体就会生病。打个比方,你的细胞 H = A + B + C + D + E (即细胞 H 由 A 、 B 、 C 、 D 、 E 这几种营养素构成),可是由于长期缺乏其中营养素 D ,细胞 H 就是构造不出来,人体组织长期得不到这种细胞来修补就会导致相应的器官病变,叫器质性疾病。

弄清楚了这个问题,就很容易明白为什么营养素可以调理疾病。只要把人体需要营养素补充上,人体自动具有调节能力,只要有足够的营养素身体就能够修补受损的组织,从而恢复健康
高品质的营养保健品具有非常明显的调理疾病恢复健康的作用!


(四)药物的真正的作用在于控制疾病而不是调理和恢复健康

其实这一点也正是现代医学的最大贡献,在手术、急救、疾病控制方面只能通过药物来完成。不是说药不好,生了病也还是要看医生,但是如果遇到慢性病、疾病过后要恢复健康、抗衰老、美容,就只有把目光转到营养学上来。
药物是治标的,营养素是治本的,治标的快治本的慢,所以很多人宁愿看医生,还有对现代医学的过度崇拜导致很多人对营养学并不重视。



(五)药物不能给你带来真正健康

药物是无机物,是人类自己制造出来的一种化学合成物,是能够被人体吸收但不能被真正利用的一种物质,在人体内是利用它的化学作用对人体的疾病进行控制,起到减轻病痛、杀菌等功能。

到目前为止,人类还没有真正意义上自己制造食物,全部都是加工的或者天然的,人体是一个有机体,只能吸收有机食物。了解了这个关键点你就能真正区分哪些东西对你有用了。
是药三分毒,这个毒不会给你马上带来新的病痛,但这些残留的化学成分一定会为你以后的各种疾病埋下隐患,因为由药物带入血液中的物质是肝脏无法分解的,无法分解也就无法正常排泄,会长期停留在你的血液中,这些血液流过的各种器官,会造成各种疾病。所以服用药物的原则是短、平、快。


有几个区别:

(1)营养素能够修补受损组织缓解压力,药物增加压力

(2)营养素能够提高免疫力,但多数药物会降低免疫力;

(3)营养素提高药物的疗效,但药物会提高营养的需求;
没有哪一个人是吃药物长大的,都是吃食物长大的,其实人也不是直接吸收食物,是吸收食物中的营养成分,人体系统利用这些营养成分重新在肝脏组合,形成人体各种细胞生长和代谢所需要的成分。缺乏了某种养分,就会制造不出所需要的细胞和物质,造成疾病。

所以营养学的重要观点是营养一定要均衡。理解了这些概念,就不难知道我们很多病都是吃出来的。
两个方面来考量:

(1)速效性:西药速度快,因为量可以衡量,营养素较慢;

(2)耐受性:西药的耐受性差,也就是不可能长期吃药,而营养素的耐受性好,可以长期使用。



(六)对区别的总结
1、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营养素是“养”是治本(有些疾病是缺乏营养素引起的)。药物是“治”,是治标。
2、营养素用来修补身体的组织,但不会造成身体更严重的损伤。好比庄稼“施肥灌溉”,药物用来暂时控制疾病的症状,但他会造成身体的另一种压力,而造成更进一步的损伤。
3、营养素缓解压力,特别是减轻肝脏的压力,有调肝、养肾、维护消化系统平衡的作用。而大部分的药物会造成机体更大的压力
4、营养素可增强自身的免疫力,但大多数药物破坏免疫系统,降低免疫力。
5、营养素适用于任何人,可增加药物的疗效,但药物必须对症下药,只能针对特定病人,同时增加营养素的需求。当你使用药物时要增加更多的营养素。

6、营养素可修复受损组织和细胞,可维持和加强身体器官的生理功能。药物只能暂时控制疾病和症状,会造成肠、胃、肝、肾、肺等身体负担及损伤,是后遗症的元凶。
7、饮食和营养是健康之本,吃得健康就远离疾病,健康=营养-药物。看病和用药物是主动解除痛苦,药物可治病但损伤健康
8、营养素可以平衡酶及荷尔蒙分泌,可全面提升人的生理、心理功能。药物会影响或扰乱身体酶及荷尔蒙的分泌,会导致身体和精神损伤。
9、营养素可以作为药物,对治疗疾病有益,长期使用对机体有重要意义。药物不可以作为营养素,吃药是一种短期行为,长期用药对健康有害。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