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丹,吴丹讲师,吴丹联系方式,吴丹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2016-01-20 3957

文/吴丹

最近有一个叫“女汉子”的词在网络上非常流行。提到“女汉子”,我们很自然地会联想到“女英雄”,提到女英雄,我们会联想到我国历史上的诸如穆桂英、花木兰、王昭君、武则天等杰出的女性,国外还有我们熟知的“铁娘子”玛格丽特·撒切尔夫人。而最近同样有一位伟大的女性备受关注,她便是韩国当今总统朴槿惠。

朴槿惠于2012年韩国总统选举中获胜,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从那一刻起,她便成为全球人关注的焦点。而今年5月份推出的《绝望锻炼了我:朴槿惠自传》更是倍受广大读者青睐。即使大家没有读过这本书,只是看到“绝望锻炼了我”这个标题,我相信大家都会有所触动。

《绝望锻炼了我》这本书描述了朴槿惠在青少年时期与父母共度的美好时光,而后母亲惨遭暗杀后代理“第一夫人”角色的经历,还有父亲遭到枪杀后,搬离总统府邸、远离公众视线的隐居生活,以及韩国经济危机后重返政坛之路与外交生涯等内容。


书籍充分表达了她对韩国人民满怀的使命感,以及历经大起大落后的省思与坚韧。在母亲和父亲相继遭遇暗杀后,她与弟妹不得不黯然离开青瓦台,其后她经历了世俗的人情冷暖,饱受着对父亲的毁谤与不实的流言。面对种种不堪现实与外界批判,她对人性和权力有了深入的认识,决心远离政治。在1997年韩国陷入经济萧条,朴槿惠眼见民生多艰、国家危殆,毅然重返政坛。书中详细描写了在加入大国家党之后,朴槿惠如何面对困境、排除万难,最终以诚意和真心竞选,以原则和信念立身,带领大国家党踏上破除陈年积弊、夺取国会议席的征程。

透过朴槿惠曲折坎坷的人生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在她一次次身处绝境后,她凭着自己超凡的决心和坚韧,一次次战胜危机,一次次摆脱绝境。也正因为她从小就历经常人无法想象的绝望,才让她变得如此坚韧、强大,的确是绝望锻炼了她!朴槿惠的这种在遭遇逆境后,勇于面对困境,并坚决摆脱现状,百折不挠,最终战胜困难,成就一番事业的能力,便是她高逆商的表现。

逆商是一个人成功必备的能量。从朴槿惠的人生经历我们可以看出,她之前所经历的漫长人生都处在绝望无助和失败痛心当中,最终她才以成功当选韩国总统赢得人生。倘若她在父母相继被暗杀,携弟妹黯然离开青瓦台,遭遇种种批判与讽刺的一连串打击下,对人生彻底丧失信心,陷入绝望,一蹶不振,那就不可能有现在我们熟知的朴槿惠了。

其实在现实中,有太多人没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是因为他们在成功之前一旦遭遇逆境,便选择了退缩甚至放弃,最后他们没有机会像朴槿惠那样获得成功。其实大部分人在成功之前所经历的逆境与朴槿惠相比,根本不算什么,可他们还是选择了放弃。逆境这东西,你越弱,它便越强,你越强,它便越弱,它若强,你需要比它更强才能战胜它!当然,这个战胜它的过程是异常艰辛的、痛苦的,同时,一旦战胜了它,你会发现自己已经变得异乎寻常的强大了。朴槿惠所经历的逆境本身非常“强大”,同时,她也顽强地战胜了它,这个战胜它的过程,她必须不断地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坚韧,所以,她认为是“绝望锻炼了她”!因此,逆商高的人即使遭遇再大的挫折与失败,他也能勇于面对,并顽强地与之抗争,最终摆脱困境,走向成功;而逆商低的人哪怕只经历小小的挫折与失败,他也会止步不前,甚至陷入困境无法自拔,最终以失败收场。

纵观古今中外,哪一位伟大的领袖或成功人士不是因为他们的高逆商才最终获取成功的。像朴槿惠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比如:美国前总统林肯、瑞典化学家诺贝尔、发明家爱迪生、《史记》作者司马迁……如果他们在遭遇挫折与困境时都选择了放弃,如果他们凡事浅尝辄止,那么他们都不可能最终取得成就,获得成功。

当今世界,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人才与人才之间的竞争也日益残酷,大学毕业生普遍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各职场人士也承受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如果我们不懂得如何面对压力、如何摆脱困境、如何提高逆商,那么我们就很难在艰苦的创业路上走得更远。

请大家谨记朴槿惠的那句话:绝望锻炼了我。我们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必然会经历种种磨难与挑战,艰难与困苦,我们要像朴槿惠那样,乐于把每一次挫折与困难都当作是锻炼自己的良好机会,不断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提升自己的耐受挫能力,使自己日益强大,最终迈向成功!

上一篇 论优秀员工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