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学友,程学友讲师,程学友联系方式,程学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系统实战课程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学友:实施精细化管理会有什么效果——程学友老师
2016-01-20 2414
实施精细化管理作为一种新型的管理理念和管理形态,对企业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它的导入将对企业产生重要而深刻的影响。


一、提高了员工的主人翁意识:
主人翁意识是指员工在职能履行过程中自觉地将自我融入工作之中,把最大程度地发挥才智和作用视为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记得广东谷唐企业咨询管理咨询公司曾调研过一家股份有限公司,在没有推行精细化管理之前,企业员工有“三盼”:盼停水、盼停电、盼下班。因为企业的成本核算和收益都没有被量化到每个员工身上,粗放式管理给企业带来的弊端已经清晰可见。调研后不久,高层领导都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公司在领导的积极推动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参与下,以提升基础管理工作为突破口,推行了主题为“5S”精细化管理,员工的责任心和自觉性显著增强,主人翁意识逐步形成。施行精细化管理作为一种新式的管理理念和管理形态,对企业来说,具有十分主要的现实意义,它的导入将对公司发生主要而深入的影响。


二、清晰了管理者和职工在管理中的使命:
精细化管理的呈现,使管理者和被管理者的方针使命都得到了细化、量化和标准化,乃至很多使命和方针的拟定融入了职工的智慧,因此,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精细化管理中得到了充分发挥,必定给公司的开展供给强壮而继续的内涵动力。


三、完善了公司管理制度和手法
在推行主题为“5S”精细化管理过程中,,每个岗位都有具体具体的规矩。公司车间主任介绍,这些措施的拟定都是通过车间职工一起参议的,施行后成效显着。 曩昔,由于很多细节没有清晰的规则,一有疑问,职责难以落实到位;即便不出疑问,工作效率也难以进步。如今,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乃至每道工序都有具体、清 晰的规则。以交接班为例,过去两个工段之间的交接班随意性较大,时刻、手续等都没有规则,责任也不清晰;施行精细化管理后,对交接班场所、时刻、程序、人 员都做了具体详尽的规则,发现有不合格的地方,无论巨细,下一个工段都可以回绝接班,这么就把质量职责分化到每个工段中。


四、改变了公司管理的形式

从集权管理向授权办理和分权办理改变。实践标明:适度的分权有利于完成公司办理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因而,经过精细化管理形式的引进,能够改变公司办理决议 计划权高度集中的局势。例如,在精细化管理施行过程中,公司必须将战略进行细化,让每一个部分、每一位职工都能在战略中清晰自个的使命和方位,联系部分和 本身实践,创造性地作业,想方设法地为完成自个的方针和使命而努力。这么,每一个部分和每一位职工在公司整体战略的指导下,都具有必定的决议计划权和调度 资本的权力,公司的集权式管理开始向分权式管理改变。

微信公众号:kyjlcn
程学友老师微信号:cxym7793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