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学友,程学友讲师,程学友联系方式,程学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企业管理系统实战课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程学友:精益流程,促成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2016-01-20 1564
管理成本的增加、竞争对手的强大,市场环境的变化,这些都是企业发展道路上的不利因素。挑战与机遇同在,面对这些困难,优秀的企业往往通过变革求发展,精益流程,从成本中挖利润,向管理要更多的效益,促进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


企业发展,要做的事情有两件:制定战略和使战略落地。战略回答了企业是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做到何种程度以及如何具体到达目标。战略落地是连接企业理想与现实的桥梁,是企业实现理想的必经之路。



战略与流程密不可分



战略与流程息息相关,如果将战略一分为二:盈利模式与核心竞争力(需要长期培养的竞争优势),则比较清晰战略与流程的关系。


1.战略为流程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战略决定了企业的目标客户,决定了流程的价值增值方式,决定了流程期望输出的结果。


2.流程是战略的执行体系,是企业战略实施落地的作战图。当企业已制定出一个清晰而科学的战略之后,需要相应部门的配合,在流程的执行中实现战略目标,企业的战略目标只有落实到流程上才能变得可执行。


如何通过流程将企业战略落到实处?



战略分解到流程层面,构建以战略为导向的流程体系,需要解析战略举措,识别关键业务流程与管理流程。识别关键业务流程,经历从战略战略举措、从战略举措到业务模式、从业务模式到业务流程三个阶段。


战略通过组织流程分解动作,使部门、岗位承担相应的职责与分工,具有了战略实施举措的实际,并可进行相应的战略衡量,即业绩评价。通过绩效管理实现对流程的改进,则间接促进战略落地。


因此,企业制定战略,在精细化战略目标的同时,需要更多地考虑战略举措、业务模式与管理模式,要预设战略落地到流程的通道,使战略落到实处。


可见,流程管理是企业战略目标落地的关键,通过精益和优化流程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