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颖,何颖讲师,何颖联系方式,何颖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形象 形体 礼仪培训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颖:人际交往中的黄金定律,你知道多少? 
2016-04-16 2367

45秒产生第一印象

       在初次见面时,每个人看人的眼缘一般在45秒钟就能产生第一印象的,这主要还要包括容貌。衣着还有你的姿势和面部表情等等。第一印象会在你们以后的交往中占据着主导的地位,在这里“首因效应”提示着我们,在初次见面的时候应该给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

 

 

 

      人们都愿意与衣着整齐、落落大方的人交往。注意言谈举止,最好能言辞幽默、侃侃而谈、不卑不亢、举止优雅。有了良好的开始也就成功了一半。

【诚信定律】

不要轻易给承诺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人际交往的基础,是做人的根本。一个人不讲信用,说话不算数,容易让人反感,长此以往交不到朋友;一个企业没有信誉也很难在市场上立足。

 

 

 

       如果你已经对某人做出了一个承诺,那么你最好的就是尽心尽力的去完成它做好它。自己力不能及的事情,那么从一开始的时候就不要随便的应承。正如我们知道的华盛顿所说的:“一定要信守诺言,一定不要去做你力所不及的承诺。”

【面子定律】

凡事为人留情面

       “人要脸,树要皮”,中国人尤其好面子,做什么事都会考虑自己的面子。面子的本质是尊严,用需要层次理论来讲,就是受人尊重、得到认可的需求。谁都希望自己在别人面前有尊严。

 

 

 

       与人交往,即使你再优秀,也别忘了给他人留点尊严。给别人留面子就是给自己留退路,在家庭关系中尤为重要。很多家庭的破裂都源于妻子在外人面前太不给丈夫留面子,伤害了对方的自尊心。家庭不是一比高下的战场,而是举案齐眉、互相尊重的港湾。

【赞美定律】

学会夸人心更近

      心理学与读心术了解到,善赞美能博得人心。人人都渴望得到由衷的赞美,这会使人感到自身价值得到肯定,感到愉悦和鼓舞,并对赞美者产生亲近感,彼此的心理距离因赞美而缩短、靠近。

 

 

 

       一个人虚假的赞美是很容易引起发干的,甚至是会给人留下拍马屁的不好的印象。一个人真诚的赞美要注意两点:

1.赞美事实而不是人。要把赞美的焦点放在对方所做的事情上,比如说“你的书写得真好”要比说“你真棒”更容易让人接受。

2.赞美要具体。针对某件事赞美会更有力量。比如“你的领带跟西服很配”要比“你今天穿得很好看”更能说到对方的心里去。每一次真诚地赞美别人,不但对方快乐,同时也会让自己获得满足。

【谎言定律】

心怀善意给希望

       一个善意的谎言有时或许就能这样改变他人生命的轨道。适当的时候,说一些这样的谎言,往往可以让我们的人际关系更为和谐。

 

 

 

      比如,同事穿上刚买的新衣服兴冲冲地给你看的时候,可能你并不觉得物有所值,或有多好看,但几句善意的夸奖,却可能让对方拥有一天的好心情,朋友关系也会更加和睦。

【互惠定律】

帮人就是帮自己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互相帮助、理解就是心理学上的互惠定律。美国文学家爱默生说过:“人生最美丽的补偿之一,就是人们真诚地帮助别人之后,同时也帮助了自己。”伸出你的手去帮助别人,而不是伸脚去绊他们。人际交往就像一种回声,你对我友善,我对你也友善。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你希望别人如何对待你,就先如何去对待别人。”对于团队而言,真诚地帮助员工,员工才能竭诚尽心地帮助团队成长。对于个人而言,真诚地帮助别人,人际交往中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忍让定律】

宽容不当滥好人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和谐的人际关系需要忍让。世界上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与我们相处的人,年龄有大有小,经历不同,性格各异,为人处世的风格也不一样,因此总会存在分歧和矛盾。

 

 


      遇事多忍让,做到明他人之长,知他人之短,容他人之过,才能和睦相处。吃不得亏,受不了气,一件小事就耿耿于怀,不但会让周围的人敬而远之,也不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

       有人把忍让看成“窝囊”。忍让并不是不讲原则,也不是提倡当“滥好人”,而是在不触犯原则的情况下,以忍让为主,得饶人处且饶人,以宽广的心胸去面对别人,与人为善。

      我们了解到,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要注意的点很多,特别是在你们初次见面的时候,一定要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因为通过上文我们了解到,一个好的印象能为未来你们之间的相处加分哦。


 

 


春晓营养师——【湛江专业从事营养健康管家与形象礼仪管家服务的机构】

 


微信公众号:春晓营养师

【春晓营养师/春晓形象礼仪】

春晓官网:www.cxyys.com

春晓公众号:春晓营养师

公司电话:0759-2714177、15812354603杨老师

公司地址:霞山区荣基商务公寓1807室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