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杰,贺新杰讲师,贺新杰联系方式,贺新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互联网+营销与电商运营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贺新杰:互联网时代选择平台化运营的理由
2016-01-20 9506

       在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利用平台化运营有四个方面的好处:

一、平台化运营的互动效应能激发客户的隐性需求。

       其实,有很多时候客户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但用户肯定有这样的需求,我们姑且称之为隐性需求。每一个人在满足自己痛点方面有不同的经历和体验,在讲述同一个痛点满足经历和体验的过程中,会不断的影响更多的人参与,激发更多的人去经历、去体验,同时他又将这种体验和经历利用平台高效充分互动的工具向其他客户传播和放大。如此一来,一个隐形需求像滚雪球似得被不断放大,不断的吸引客户参与。这就是平台化运营的一个最大的价值,任何一种运作模式都没有像平台化运营在挖掘客户隐性需求方面有这样的特异功能。

       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企业平台化运营提供了成熟的土壤。

       平台化运营的本质是效率,即快速高效的将用户规模积累到爆发的临界点,并快速的将平台上的价值与用户精准匹配。而互联网的发展恰恰解决的是效率问题,还不完全是效果问题,效果的问题还要靠人。这也是为什么互联网在解决电子商务方面能快速见效,就是因为电子商务的对象是成品,而在解决半成品方面的效果不太明显的原因。

       最典型的行业就是在线教育,就是因为如果将课程移到线上交付,只完成教育使命的一半,教育这个产品完整的表述应该是教与学的过程,既要讲究效率,又要讲究效果。而目前的在线教育只完成了教的过程,但并没有达到学的过程。也就是说只完成了效率的问题,但没完成效果的问题。这就是在线教育只见打雷不见下雨,喊的很凶但落地成功的很少的根本原因。

       三、平台化运营能够让价值提供方与价值需求方的对接精准而高效。

       平台有高度的网络互动性,这些互动产生的数据会非常真实和丰富。每一个用户在这个平台的活动中,如网站的浏览过程和路径、网站页面的停留时间、页面元素图片和文字的点击次数;在注册各种社会化平台留下的个人简介、个人爱好、关注人物的特点、对那些新闻关注、对一件事件的观点倾向等等;在商业行为中,如购买了那些产品、购买这些产品的频率、购买这些产品的客单价等都是非常有价值的数据。

       另外,平台能够快速将这些数据集中在一起进行分析。这样我们通过大数据挖掘为客户匹配价值的效率和精准度会大大提高。

       四、平台化运营能够为企业的资源运作提供更大的创意空间。

       当平台的用户达到一定量规模的时候,利用大数据方法和分析工具,不断的将用户分层,同时也不断的将价值分层,这样也就可以不断的引入第三方价值提供方,使平台上的资源不断的丰富以及积累。这样企业的平台就成为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企业在市场资源运作的过程中,有了很大的想象空间,想在那里免费就在那里免费,想在那里收费就在那里收费。比如说腾讯,市场上曾经有这样一句话:“你的产品一旦让马化腾看上了,那就赶快卖给他,不然的话,腾讯马上就会调动资源研发与你类似的免费产品,利用庞大的QQ用户资源推广引流,不到几个月你就必死无疑。”这句话充分说明了由于平台运营的成功会导致资源运作空间扩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