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新杰,贺新杰讲师,贺新杰联系方式,贺新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实战派互联网+营销与电商运营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贺新杰:  互联网公司如何用大数据引流?
2016-01-20 9084

       联网公司为什么搞了那么多浏览器,如QQ浏览器、搜狗浏览器、360浏览器、百度浏览器、移动互联网终端的UCWEB流量器,等等。这不是重复浪费和制造竞争吗?


       其实这些浏览器是在争夺互联网的入口,也就是流量。为了流量,互联网公司将大把大把的钞票投在引流上,自己的钱不够烧,又烧风投的钱。这导致了大部分互联网公司最终引火烧身,自我灭亡。


       于是对引流,很多公司出现了两种心态:一种是不敢花钱,一种是拼命花钱。其实这两种心态都犯了一个共同的错误,那就是只把流量当流量。如果我们换一个思路,把流量当客户,一切问题就解决了。把流量当客户,不敢花钱的就敢大胆花了,公司靠的不就是客户吗,有了客户,公司的产品还担心卖不出去吗;大胆花钱的也趋于谨慎了,因为流量再多,销量没有提升,不找出原因,来再多的客户都无济于事,于是,只好将吸引流量为重点的运营策略转变为努力提升转化率。在这种思路的指导下,大家的心态就能趋于一个理性的状态。


       如果有这种心态,我们就会像对待客户一样对待流量。那怎么对待这些“客户”呢?这就是我们要说的,要用大数据思维来管理这些流量,将流量真正变为客户。


       通过大数据挖掘客户的消费行为特征、消费心理和消费喜好,等等,然后有针对性的进行科学改进、不断优化,从而提升客户的转化率,从而提升企业业绩。


       在传播层面我认为应该有的转型思维以及它们之间的逻辑关系是:


       1、流量思维是主导思维,所有的思维都要为这一思维服务。


       2、免费思维,获取流量的手段,从而也能获得用户的关注。


       3、粉丝思维,把流量留下来,把屌丝变成粉丝。


       4、社区思维。用社区思维经营粉丝、组织粉丝,产生生产力。


       5、大数据思维。分析流量信息。作为企业经营决策和优化的依据。


由此可见,这些思维不是孤立的,而是彼此联系,彼此协同,整体是一个系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