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红,邓红讲师,邓红联系方式,邓红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邓红:商品色彩管理“势不可挡” 让你业绩倍增20% 之一
2016-01-20 3120

所谓商品陈列就是将适宜的产品以引人注目的方式展示于合适的门店位置,以满足客户需求,从而增加销售。在这里可以看出适宜商品需要与引人注目的陈列方式相匹配,这样才能满足客户需求,从而增加销售。而要做到这种高匹配度就是一种艺术,是一种陈列的艺术。以此结合陈列道具来形成视觉冲击力,只有形成了视觉冲击力,才能增加销售机会。当然了,在进行商品陈列时需考虑的因素有很多,今天我们仅对商品陈列时如何通过商品色彩管理来造势谈一些感悟,以此抛砖引玉给大家一些启发。

丰满之势:商品色彩的统一管理可以营造量感

大家都知道,在商品陈列中其中要遵循的一个原则就是“量”,俗话说:“货卖堆山”,意思就是说商品陈列要有量感才能引起顾客注意和兴趣,这一点大都知道,只要有足够的商品就容易做到。然而,实际经营过程中由于受门店销售和库存双指标的限制,我们往往做不到通过足够的商品来达到商品陈列中所说的量感。那怎么办呢,就需要在有限商品库存的前提下通过商品色彩统一管理来营造出量感来。对于一个品类来说,往往会有很多单品分布在一组或几组货架上,而每一个单品的色彩又不尽相同,色彩的统一管理就是要找到同一品类在同一色系中的不同商品,这些商品虽然在同一色系中,但其明高度不一样,会形成一个明显的过度色带,而我们要做的有二点来营造量感:一是将一组货架或按商品的统一色系做横向陈列,或者是纵向陈列从而产生量感,为什么此动作可以产生量感呢?比方说:一个品类有100个品规,每个品规有2个陈列面,如果不考虑色彩进行统一管理的话给顾客的视觉感觉仅有2个陈列面的量,如果通过调整把颜色相同的几个品规关联性陈列在一起就会给顾客有很多陈列面(往往会形成几何倍增效果)的视觉感觉,从而也就有了量感;二是利用同一色系色彩按过度色进行横向陈列,这么做一则可以从视觉上引导顾客,形成一个色彩动线,另一个可以形成一个由近至远的纵深层次感。例如:画画时常用色彩的明暗及浓淡来形成景物的纵深美感和空间立体美感。这两个动作应用合理有效可以达到“四量搏千斤”快速最大限度在商品这个环节吸引顾客的眼球,从而产生丰满之势,这种势出来了,我们以后的工作一定意义上才更好做。

商品色彩的差异性管理引发顾客的兴奋点

所谓商品色彩的差异性管理是指根据商品的色彩进行艺术性配色管理。具体做法有:一是将明度(明高度)顺序与色相(色调)顺序进行配色,当某品类若只有白、灰、黑等无色彩时,则依照白色、淡灰色、清灰色,黑色等,按明度顺序排列较好。此外,若是有色彩、各种色相(色调)的商品时,则从红色,依色相环的顺序来陈列,这样看起来较具美感与亮丽感;二是类似色的配色管理,类色旁边的颜色(跳过类色的颜色)是类似色,如红与黄、青与紫等类似色的组合,是非常具有平均的配色效果。再者,不仅使用2色类似色,在其中间再加入类色,如「红、橙、黄」、「蓝、紫蓝、紫」等色彩组合,就能清楚地感觉到生动和活泼;三是异色的配色管理,例如「青和紫红」、「红和黄绿」等,在色相环上跳2格的色彩组合称为「异色」。这种配色能让人感到自然,尤其「红、黄绿、蓝」或「橙、绿、紫蓝」等3色的组合,还有「黄、青绿、紫」、「黄绿、青、紫红」的3色异色配色法,给予人鲜明的印象,形成视觉冲击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