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礼坤,江礼坤讲师,江礼坤联系方式,江礼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互联网营销/网络营销/移动互联网营销/微商/电子商务/微信营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江礼坤:江礼坤:别了,推一把网络营销学院面授班
2016-05-23 2101

   当写下这个标题时,内心还是有些伤感的。推一把网络营销学院面授脱产班自2010年5月11日开办第一期以后,已经累计办了27期。从数量上来说,不多,因为推一把的办学宗旨是只培养精英。所以为了保证培训质量,咱们一年只办5期,每期近2个月,每期不超过40人,一期结束后,才会开下一期,这样充分保证了所有老师都是只围着当地期学员转,充分保证了培训效果。


   虽然面授班培训过的人不多,但是成才率真的很高。比如目前面授班老学员中,有5分之一以上的人在毕业后选择了创业(来培训时就已经创业的不算),有的是毕业后马上创业,比如我印象比较深的王电书,当时来参加培训时,刚参加工作2年左右,在一家麻将机厂做销售经理,毕业后直接选择创业,做跨境电商(当时还没这个词),半年后月纯利润就达到了10万英镑,那年的推一把大会,还给大家做了分享。


   再比如刚刚结束的5月15号的推一把大会,有个外号叫鸡杂哥(真名袁代军)的面授班老学员也来参加了。这个外号是当时同学们给他起的,因为当时他在一家做鸡杂的饭店里做推广,一个月工资才一千五。而毕业后先是换了份工作,月薪直接涨到了一万五,然后半年后开始创业,早已买上了车房。比较有意思的是,他现在做的这个项目的合伙人黄祖敏,也是推一把面授班学员,那年他来参加培训时,刚走出校门,才20岁,还是他父亲送他来的。当时他刚出校门,很迷茫,他父亲听人说的推一把,然后把他送来的。毕业后,他顺利在北京找到了工作,后来又去了上海。然后在两年前,也开始创业,很快就在上海买上了车。


   再比如线下班学员王长贺,2014年初与一家传统化妆品厂商合作,做了化妆品品牌医采,8个月就做到了销售额一个亿。


   在职场方面,咱们很多老学员都做到了公司里的总监、总经理甚至是副总裁。比如线下班的学员温小文,毕业后先是去了知名服装品牌KAMA做推广主管,由于业绩突出,很快升到了电子商务部总经理,之后去了著名酒类电商平台酒仙网任事业部总经理。


   再比如李高才,毕业后先是去了搜狗工作,然后去了360做高级经理,再之后也成功创业。


   再比如欧阳帆,来推一把学习时毕业不到两年,毕业后先是在推一把工作,后来去了武汉,在当地最大的一家婚恋机构工作。刚去的时候是普通营销策划,但是由于业绩突出,用三个月的时间就让公司扭亏为盈,所以被老板直接提升成了副总,地位仅次于老板。


   这样的案例也太多太多,也不一一说了。


   可能很多人不禁要问,推一把的培训质量这么好,为什么不做了呢?答案很简单,不赚钱。前面说了,为了保证培训效果,推一把一年就开5期,每期不超过40人,而每人的学费是13800元。就算每期都能招满40人,大家算算学费是多少钱?然后再算算成本,当初咱们培训部的专职老师是4人,教务老师1人,行政和财务各一人(和其它部门共用,算1人),咨询老师3-4人(有时候3人,有时候4人)。大家可以算算以北京的成本,这10人的团队包括水电房租等一年的成本得多少钱。


   其实当初做培训,一是2010年推一把刚开始商业化,感觉从培训开始做要好一些;二是因为我的个人情怀。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的人生终极理想是做一个思想传播者,我的目标是在40岁之后全身心做教育。但是公司要开展,肯定是要以利润为导向呀,要不公司只能倒闭。


   就算我不想赚钱,但是公司里的兄弟们要赚钱呀。但是以面授班的这个情况,无法让团队的伙伴们收入得到持续增长。


   其实2年前我的合伙人就一直强烈建议我关掉面授班,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尤其是情感的原因,一直没关,一直拖到现在。但是这两年下来,跟了我几年的老师,都一个一个离开了团队。其实他们离开时,也都非常不舍,但是没办法,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毕竟现在生活压力这么大,物价还年年涨。


   有人说了,为什么非要离职呢?因为推一把面授班一年就开五期,一期最多就招40人,收入是固定的,而实际上房租等成本年年是上涨的。所以不可能持续给老师涨工资。


   而实际上这些老师离职后,收入、职位都一下上去了。


   包括我,严格的从收入角度来说,讲面授班也是等于“赔钱”,因为我现在给企业做内训,一天是3-5万,有时候去和人合作开个总裁班,3天2夜的课通常是一人19800左右。


   另外现在推一把的重点是孵化项目,一个好的项目,一年的分红要远远高于培训这点收入。


   而推一把面授班目前加上我是三个全职老师,我们的课程量基本上是平均分配的,而我一讲这个课,其它什么事都干不了。但是公司的一帮伙伴跟着我呢,我把精力耗在这儿,公司的发展就受影响,公司做不起来,伙伴们的收入就上不去。


   所以基于以上种种原因,我们决定在讲完第28期推一把网络营销学院面授脱产班后,正式关掉面授班。


   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曾经选择和支持推一把网络营销学院面授班的伙伴,同时对于那些想参加面授班的朋友,甚至预订过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要来学习的朋友,只能说声抱歉。


   最后一期,我们将竭尽全力,来一个完美的收官。


   最后呢,请大家再允许我给面授班做最后一次广告:收官之作,希望最后一期有你,最后一期我们同样不会超过40人,有兴趣的请联系QQ:800007518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