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华,郑少华讲师,郑少华联系方式,郑少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郑少华:培训的价值——绩效改善+知识管理
2016-01-20 2126

      从事培训十年,从营销中心的销售培训,到人力资源的管理培训。我尝试发现培训的核心价值。是人才梯队?太远。是岗位胜任?太假。那么,培训的价值,近而真的是什么呢?

      绩效改善(立竿见影)+知识管理(基业长青)。

      如果培训不是首要为了绩效改善,那是极大的浪费。企业不是大学。企业是盈利组织。每个员工在公司的每分钟都要产生价值。

      那如何帮助绩效改善呢?培训组织者要参与进业务流程,发现问题,分析关键问题,设计培训相关方案,组织实施。由其是销售团队培训要和管理层密切沟通。紧盯目标。动态介入。

     那如何实现知识管理呢?每次培训的课件,认真准备,完整完善。尤其是首页的教学目标,要非常明确。对象,目标,目的,方案等。

    综合以上,培训不能立竿见影,不要组织。那叫企业文化活动。培训不能对部门进行知识管理,那就浪费了过往的经验和教训。让我们培训管理者的思路更清晰,更贴业务,更助组织长远发展。

                            细水教育  郑少华2015.11.17  杭州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