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勇,王万勇讲师,王万勇联系方式,王万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项目管理实战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万勇:项目立项——机会来源4途径
2016-01-20 2767

1.个人、组织的灵感
鲁班上山砍柴,被草叶划破了手指,他的灵感告诉他应该生产锯子。瓦特在烧水时,发现沸腾的水能把壶盖冲开,于是他对蒸汽机产生了兴趣,最终发明了蒸汽机。
2.学习
除灵感之外机会更多是通过看报、看书、看新闻、听报告、参加培训等获得信息。
笔者曾参加了一次由CCTV《百家讲坛》栏目组织的关于沟通的讲座。老师讲述的内容,笔者在大学里基本都自学过,听起来并不吃力。虽然老师一口河南腔,但是笔者听得津津有味。课间,笔者问口音影响演讲效果。老师认为,别人听的是演讲的内容,只要内容充实,口音就会被忽视,而且《百家讲坛》里,许多老师有地方口音。这次讲座给了笔者写作本书的信心。
3.模仿
中国药品科研、生产技术之所以能快速发展,离不开模仿的功劳。当初,西药进入中国市场,对我国中医、中成药、中药材的冲击非常严重,因为西药的疗效明显、立竿见影。中国的医药企业家们不甘落后,行动起来,走出国门,从国外购买大批药品。回国后,先进行分装、仿效,然后进行科研、生产,同时进行临床销售。直到今天,我们已经完全有能力自主研制和生产西药。
4.条件所迫
条件包括社会环境、政治军事、道德宗教、技术革新、生活需要、组织战略等。在中国历史上,为了争夺地盘或维护和平,制造作战工具、防御设施也都属于条件所迫。近几年,四川汶川地震的抢险工程、北京房山区的抗洪工程、电信运营商的扩容等均属于条件所迫。

注:本内容摘自《项目经理沟通能管理技巧与实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