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万勇,王万勇讲师,王万勇联系方式,王万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项目管理实战培训师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万勇:现结怎么变成了不结呢
2016-03-28 1531

       前几天,在一个论坛上有一个面试的帖子,内容如下:

如果你是总经理,某种生产用原材料,用月结结算方式和用现款结算方式购买到的价格相差近2元钱;物控部向你请示要求用现款购买此原材料,以降低产品成本。公司制度规定常用原材料结算方式一律为月结,不得用现款采购。你不想改变公司规定,又想为公司省下2元钱,真是难坏了你,于是你打算立即……?


大家都知道现结主要有这些好处:第一,资金当日到账,不存在资金风险,防治骗局;第二,增加公司流动资金,对于现金流需求大的企业,这很重要;第三,便于管理,不需要做应收账款,无需催货款;第四,存入银行就有利息。

那么,我们看看现结怎么变成了不结的呢?


某房产施工现场,严重缺乏工人。承建方提议每天现结工人工资,效果非常明显。不到一周时间,来了大量的工人。工人每天工作结束,马上领取当日的工资,都很开心。


突然有一天,工人下班时间到了,却没有发钱。领班的在工人面前给总包方打电话,询问缘由。对方说路上出了交通事故,等着交警处理,可能要迟到3小时。工人如果愿意等,3小时后到现场,不愿意等的,明天一块儿发。当天,有一个人家中急需要钱,坚持等了4小时。最后,领班给他支付了当日工资。


第二天下午,总包负责人提前到了施工现场,向所有工人道歉昨天没有兑现工资。大家深表理解,下班后大家领到了两日的工资。


又过了3天,再次出现下班了、没有发的现象。领班向大家解释说:“老板刚刚来电话说另外一个施工现场打架,他去现场处理事故,今天赶不过来了。”


之后,连续2天,总包老板没有来现场。领班安慰大家:要相信老板,老板很重情义。他正在公安局赎人,有3个被拘留的工人,跟老板一起干活8年了,他必须把他们赎出来。


工人听说老板如此讲义气,而且连续1个多月都没有拖欠过工资,继续埋头苦干了。




事发1周后,老板带了3名工人来到现场,再次向大家解释,就因为这3个兄弟,他忙乎了1个周。事情还没有了结,公安局抵押了300万,1个月后可能有结果,取回押金。这次,先给大家发3天的工资,其余的保证15日内发。


又过了1周,工程进度还有延误。老板再次来到现场,开始关心起工人的生活条件、工作环境和饮食问题,并给工人补发1周的工资,其余月底统一发放。


到月底,领班和大家核对了考勤,以及拖欠的工资,承诺3日内支付。


3号这一天,总包方老板开着小车,带着会计,拉着人民币来到现场,会计给工人介绍了很多大家难懂的财务知识。然后,工人签了字,发了工资。出于对工人身带大量现金的安全考虑,要求工人每人提供一个银行账号,财务根据工人的实际工资,每月存人个人账户,现结改为月结。


月结持续2次,工人开始疏于关注自己的工资。当工人意识到工资没有到账时,月结悄然变成了季结。工人一下子拿到3个月的工资,开心的不得了。既然和老板都很熟了,季结也就无所谓了。


可是,工人万万没有想到:“这季结的后面,居然是不结!”


当您获悉:老板根本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另外的施工现场也不曾有过打架现象,银行也没有抵押300万,那3名工人只是老板的朋友。此时,您该明白为什么现结变成了不结了吧?!




1、有4部影片,对应人生晋级4阶段


2、一个好平台造就一批精英


3、人事(HR)经理收到一份应聘简历


4、沟通中,容易衍生冲突的几个词


5、下属犯错,不用批评,只问这10个问题,其余都是废话!


6、七步化解你与牛人的冲突


7、给个台阶,乘机下来


8、该不该报销


9、该不该报销续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