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彤,周彤讲师,周彤联系方式,周彤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周彤:情商教育的重要性
2016-01-20 2997
今天看到两则新闻,并列新浪头条(我是很不注重信息的人,我的信息来源是新浪博客头条):大学开设“恋爱课”、人大教授公开信声明:断绝其师生关系。

两则新闻,事件不同,相同的,都是情商部分。


中国人缺少情商教育。

中国的教育是以应试教育为主:凡是对考分有利的,必须支持,凡是对考试不利的,必须反对;?而男女恋爱情商发展,却是儿童时期懵懵懂懂过家家,少年时期恍恍惚惚情窦初开,在纯粹的爱情时代,可以一切疯狂的时候是在青年时代,当年龄到了,心智成熟了,有独立生活的经济能力和心态了,该结婚了,一切都顺其自然。

而这些,在应试教育下,是有所缺失的。

年少时,早恋是老师家长心里的猛虎野兽,错过了懵懂,就感受不到纯粹的爱情,没有了纯粹的爱情,婚姻就变成了现实的、世俗的等价交换。爱无能,不懂恋爱、相处之道,不会与两方家人相处,种种两性家庭问题,都由此而发生。

而这,仅仅体现为爱情而已。

社交中的不如意,意见的不得体表达,都是一样。?


愿更多的人,都有机会接触情商教育,体会更美好的人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