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建国,朱建国讲师,朱建国联系方式,朱建国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中国式直销系统打造创始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朱建国:《如何做好一个有效的管理者》智恒培训朱建国
2016-07-24 2860

《如何做好一个有效的管理者》智恒培训朱建国

  有人说“做一个好的管理者难,做一个受人尊敬、爱戴的管理者更难。做一个的、有效的管理者难上加难”,但我要说,只要你找准了自己的定位,把握住了做事的原则,能够最大限度地用人所长,应该来讲不太难。

  找准自己的定位

  管理者应该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我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监督者。不错,这是管理者要扮演的许多角色中的一种,但绝对不是唯一的一种。

  在一次培训课上,我记录了学员建议的管理者角色:管理者是船长、家长、、指挥家、将军、队长、教练……我想,这些都是对的,也都是很形象的比喻。在这些角色之外,我想特别提出我们作为管理者的另外一个角色:管理者应该是榜样。

  许多次,我们被高层管理者请去当管理顾问的时候,要我们解决的问题是:下面的人不诚实,下面的人不听指挥,下面的人没有创新意识,下面的人素质太差。很多次,我们发现,下面问题的根源在上面,在我们这些当的人没有扮演好我们应该扮演的角色——榜样。

  在这么多的管理者可能扮演的角色里面,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呢?我,我们扮演的角色并无对错之分,只有合适与否之分。当我们的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时候,我们必须是严格的监督者;当我们面临大风大浪时,我们必须是能给员工信心的船长、舵手;当我们面对激烈的时,我们必须是英勇善战的将军;当我们面对需要我们扶持的下属时,我们必须是优秀的教练和导师。

  但通常,许多的管理者只善于演好一个角色,不善于扮演其他的角色。例如一个人可能是很好的人员(球星),但当你把他提拔起来做(队长)的时候,他可能表现极差。作为管理者,我们必须学会转换自己的角色;作为管理者,我们必须帮助我们的下属学会转换角色。让中国没有难做的直销!中国式直销系统训练创始人刘展硕,中国式直销系统打造创始人朱建国

  把握好管理的原则

  管理的首要原则是什么?毫无疑问,是结果导向。

  用智恒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展硕的话说,管理是一种追求和取得成果的。管理质量的体现是效果,是做一件事情的结果。我们检验一个人、一个企业管理好坏的试金石是我们是否完成了任务、实现了,就像军队里是否打了胜仗一样。

  结果导向的原则意味着,结果比过程更重要;优秀的管理者善于管头,而不太管脚。

  这一点,经常引起相当大的争议。许多培训大师们教导管理者,要关注细节,要管好过程,只有这样才能得出好结果。

  我,这是一个绝对的错误。关注过程的前提,是关注结果:只有当我们在做正确的事情的时候,才值得我们花精力在过程上。

  我,这个错误的根源在于,这些培训师若把一个局部的经验(例如提高一个车间的劳动生产率)上升为一个统一的管理原则。局部的改善(或效率的提升)对一些市场成熟的企业及行业确实是必要的,但我们作为管理者,应该首先关注结果,其次才是流程。《生命的蜕变》——引爆生命核动力!《超级精英特训营》——引爆营销行动力!《超越巅峰领袖力》——引爆领导影响力!《金牌讲师培训班》——引爆公众演说力!智恒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针对直销企业团队打造引爆类课程有《别说不可能》《生命的蜕变》;针对直销企业市场开拓营销类课程有《超级精英特训营B训》《超级精英特训营A训》《互联网终极营销特训营》;针对直销企业系统建造管理类课程有《超越巅峰领袖力》《金牌讲师培训班》等大型专业课程。

  现实中,我们天天都能见到非结果导向在企业及管理者的大脑中兴风作浪,让我们迷失管理的方向:

  大部分管理者注重的是投入,而不是产出(结果)。如果你问一个管理者,他做出了什么成绩来,他通常告诉你的不是他的提高了多少,产量提高了多少,而是他花了多少在客户那里,他多么勤奋地管理着车间。

  很多的管理者说,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似乎只要有苦劳就应该得到多的报酬;而事实上许多企业的机制也并不是在人们创造“功劳”。

许多人在追求,而非做企业的成果。但任何工作不可能只是带来,没有乏味、枯燥的一面。一个人工作上的往往是自己做出了业绩、完成了一项任务时的快感,而不是反过来,让人完成任务。文/智恒咨询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国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