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少成,倪少成讲师,倪少成联系方式,倪少成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管理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倪少成:坚持成就梦想
2016-01-20 3183

         时间飞逝,弹指一挥间,我来到工作的地方已经8年有余,来到公司也有8年的时间了,从公司里一名无人关注的“职场菜鸟”,成长为公司核心管理层成员;从一名不知管理为何物的应届毕业生,蜕变成一名具有职业化素养的HR经理人。回想着过去,一路走来,风风雨雨,我一路坚持,不断前行。

       8年前我以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身份入职公司,本以为作为一名储备干部,可以在办公室上班,但没想到一到公司就被扔进了车间当起普工,从事着最为辛苦、最没有技术含量的抱纸工作。当普工的那段日子恰逢7月,温度高,劳动强度大,不到一星期,我便产生了辞职了念头。

   就在动摇之际,我在车间里碰到总经理。总经理与我年纪相仿,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也在车间里做普工的工作有半年之久。当时的我,问了总经理:“你是老板的孩子,你为什么会在车间这么辛苦的干活?”总经理笑笑说,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可爱。如果你不深入了解,你怎么知道公司在做什么,怎么做,如何做好等......总经理的一番话深深地触动了我,是啊,如果你对公司的主营业务不熟悉,你如何去发挥呢?当时我就决定要继续坚持在生产一线体验,于是,我更加积极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总是第一个进入车间,最后一个离开车间,认认真真。三个月后,因工作业绩出色,我被提拔为“行政专员”,暂时告别了生产一线。在这三个多月的基层体验,我熟悉了企业的产品生产流程,并在车间里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为以后的职场晋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担任部门负责人不久,全国性的缺工问题开始爆发,如何留住工人成为难题,而我所面临最为迫切的任务,就是如何将原来的人事行政管理转变为科学的人力资源管理,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
        由于自己并非科班出身,当时也没有经过专业的现代化管理培训,所掌握的管理方式和技巧,都是在实际工作中摸索出来的。怎么办?只能继续学习了,于是我几乎是利用一切时间和机会学习新知识,向合作的咨询公司请教,报考国家人力资源管理师,参加各种管理公开课,参与行业交流,一直坚持着......记得当同事下班之后或利用周末在休闲娱乐时,我却加班加点,每天晚上都是到深夜才离开办公室,我的办公室那一点灯光,成为了黑暗中的一个亮点。因为我坚信,只有付出才会有收获。通过学习,我掌握了相应的专业业务技能,提高了综合素质,并在工作中进行实施。通过自身及团队的配合,逐渐完善了公司的管理制度,有效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不仅人员流动率明显降低,人均效能也显著提高,为公司带来了明显的经济效益。与此同时,我也获得了多项荣誉,包括先进党务工作者、市优秀外来青年、市百佳职业经理人、市劳动模范等。

        成绩背后的一切,蕴含着大量的汗水和辛酸,虽然辛苦,但我一直坚信只有坚持,才会有收获,才会成功。我会继续坚持......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