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农,石农讲师,石农联系方式,石农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ISO国际标准及工厂改善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石农:管理随笔
2016-01-20 2700

除非是在文学作品中,否则你无论如何也不能期待一个不相信爱情的花花公子得到真正的爱情。顾客是上帝!顾客是总裁!当你向你的客户表白时,你自己是否认为这是真的,而不仅仅是一句美丽的誓言?——你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如何能期待让你满意的回报?

世界上长寿的人大都过着简单而恬静的生活,但有一种除外,就是政治家,翻开历史,古今中外皆是如此,文功武治的康熙大帝比他那个郁郁不得志的子孙光绪寿命如何?何以如此——权力!可见权力对于人的这种巨大影响!在现在的管理实践中,我们大谈特谈授权,恐怕也是如此!

“活捉一个共产党奖10块大洋!”,不如大喊一声“同志们、共产党员们跟我冲!”但是最终第一个冲上敌人阵地插上红旗的往往不是第一个站起来带领同志们向前冲的人,这是我们在电影中经常会看到的镜头。组织的领导作用也是如此:给大家指名一个进攻的方向,然后带领大家第一个冲出去,如此而已!至于杀多少敌人、得多少战利品,不是领导的事情,但往往我们做的管的太多了,以至于忘了自己应该的职责!

世界进步的越来越快,新技术、新工具、新理论层出不穷。中国青少年性成熟年龄越来越早,其原因在于我们天天给他们吃的保健品、营养品中有大量的激素,可我们自己觉得这是“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连我们的企业也以“与世界接轨”为由,大肆的引入各种各样、名目繁多的管理模式、管理体系,似乎打上马掌,一夜之间就可以赶英超美了!正视我们自己、善待我们自己,问问自己——你真的需要这些吗?

中国人是一个中庸的民族,所谓“上策太急,下策太缓,吾取中策!”这是刘玄德说的一句话,结果是凤雏先生命丧落凤坡,所以我一点也不同情凤雏,谁让他给刘备出这么多主意的,看人家卧龙孔明先生,就这么着,要么干,要么不干。其实我们在组织里搞创新、搞改进也是如此,进可成功,虽有风险,但是奋勇一试,退可守,保存实力,也不是失败,唯有进不得进,退不得退,又想搞,遇到阻力又妥协,其害最甚!

上一篇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