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李斌讲师,李斌联系方式,李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幸福课、心理学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斌:《高效沟通力》
2018-08-21 2246
对象
全员
目的
1、 掌握自己的沟通现状,了解沟通过程模式及沟通的障碍;   2、 分析部门沟通的主要障碍、困难、冲突起源及根本原因;   3、 掌握有效沟通的主要步骤与方法;   4、 学习有效处理部门冲突的技巧,透过理解与服务达到双赢,从而全面提升企业工作绩效。 
内容

《高效沟通力》

沟通是人与人交流最基本的手段。

在当今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不变的就是“变化”。我们每天都有可能面对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这个时候能做的就是解决问题,而要解决问题,基本都会涉及沟通。

著名组织管理学家巴纳德认为“沟通是把一个组织中的成员联系在一起,以实现共同目标的手段”。没有沟通,就没有管理。沟通不良是很多企业都希望突破的重要障碍,企业的机构越是复杂,其沟通越是困难。往往基层的许多建设性意见未及反馈至高层决策者,便已被层层扼杀,而高层决策的传达,常常也无法以原貌展现在所有人员之前。无效的沟通的时间大约占其工作时间的40〜50%,而对于高层主管,这个比率会更高。如何提高企业内部沟通的有效性以改善运营效率呢?怎样才能打破门墙,克服成员与管理层之间的沟通障碍,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功效?

《积极沟通力》为企业带来全新的思维方式与行为模式,深入理解部门成员间的紧密配合在企业竞争中的重要性,学会与不同部门成员发展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共同完成团队目标。

课程目标:

1、 掌握自己的沟通现状,了解沟通过程模式及沟通的障碍;

2、 分析部门沟通的主要障碍、困难、冲突起源及根本原因;

3、 掌握有效沟通的主要步骤与方法;

4、 学习有效处理部门冲突的技巧,透过理解与服务达到双赢,从而全面提升企业工作绩效。


导言:

——如何达成管理的共识  

——高效沟通的好处  

——科学的认识沟通


第一单元:沟通的要点  

练习:无声排序

信任是沟通的基础  

建立感情账户

——交情与工作效率的关系

——人际关系的建立原则

——感情账户中的存 款与支出  

知己知彼  

——扩大约哈里窗口中的公开区  

——注意非正式沟通  

同理心与换位思考  

——换位思考在沟通中的作用  

——理解了就会宽容  

相互尊重和欣赏  

避免告状式沟通

第二单元:沟通的常见障碍及主要原因

练习:密码传递任务中的沟通

团队成立的目的与功能  

团队分工合作的利与弊  

沟通的常见障碍与主要原因

明确分工职责能否解决所有沟通的问题  

第三单元:内部冲突处理技巧  

可能导致冲突的原因  

以双赢思维解决冲突  

面对他人过当行为的原则与方法  

自我情绪管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