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李斌讲师,李斌联系方式,李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幸福课、心理学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斌:积极教育的力量
2018-08-21 2389
对象
教师
目的
提升教师幸福感
内容

一.主题讲座《积极教育的力量》(90分钟)

课程背景

面对日新月益的全新时代,社会不断的进步发展,教师同样面临诸多的问题:职业怠倦、生涯迷茫、对学生问题的束手无策、师生关系紧张……,如何帮助教师适应时代的发展,提升教师的幸福感、价值观,更满足新一代学生成长的需要。我们希望用积极心理学助力教师走向未来,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旨在将当代教育与积极心理学有序结合,帮助老师体验到主观幸福感、生活满意感和事业成就感,从而致力于积极创建积极和谐的校园,培养乐观、积极向上的学生。

一、为什么要进行积极教育

1. 积极心理学和积极教育

2. 积极教育教什么

3. 品格优势与美德

二、幸福教师心理资本建设

1.老师,你幸福我才幸福

2.教师的心理资本

3.心理资本让生活更幸福

三、积极教育的力量

1. 给教育者的建议

2. 积极教育案例

3. 提问互动


二.《幸福园丁阳光心态》

——教师积极心态塑造体验式工作坊 (120分钟)

活动介绍

阳光心态,一种积极向上、向善的、宽容的、开朗的健康心理状态。阳光创造了这个美好的世界,和阳光联系在一起,所有事物都变得格外美好、温暖、和谐、积极向上。在教育事业中,同时需要阳光积极心态。作为一名教师,尤其是从事幼儿教育的老师,在提升我们生活质量的同时,更要对学生的成长负责,与学生在一起,需要有一个健康、格外阳光的心态。以善良、美好的品格和行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让自己负责教育的学生时刻生活、学习在爱的海洋里。教师拥有积极的心态和灿烂的笑脸,在课堂上就能构建和谐快乐的师生关系,塑造阳光心态,做积极幸福老师。 

课程收益:  

探索自我、认识自己,掌握调整心态的方法;

学会感恩,提升感恩能力,和谐人际关系;

建立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教师幸福团队。

本工作坊理论基础 

感恩是人类重要的个性品质和积极的内在力量,不仅对个体的心理健康有积极作用,对构建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的良好的关系同样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 

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揭示,每个人都渴望被别人接受、尊重或欣赏,不过现实生活中如果想得到他人的接受、尊重和欣赏,必须从自我开始,从给予别人开始。

课程形式:

身心体验+互动分享

核心内容

一.心态决定状态

我为你点赞

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的生命情绪树

二.积极的人际关系

生命中的贵人

心灵感应大循环

(内外圈)

三.积极情绪建构与拓展

(1)一个人、一件事、一封信

(2)练习:感恩拜访

四.掌声响起来

(1)最优秀的你和我

(2)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