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李斌讲师,李斌联系方式,李斌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幸福课、心理学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斌:桂林市交警支队《心理资本建设与管理》
2018-08-21 2609
对象
警察
目的
提升战斗力
内容

应邀为桂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作《心理资本建设与管理》培训。培训班设在桂林市青狮潭湖畔举行。本次培训由桂林市邦德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市韦志中心理咨询工作室提供专业心理培训服务。市局交警支队及各区县交警大队干警、部分协警分两个批次参加了本次培训。

  增强民警自我调适能力

  职业压力普通存在于各行业中,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道路交通的压力大大增加,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日趋严峻。面对繁重的交通管理任务和愈来愈复杂的执法环境,作为人民警察警种之一的交通警察,特别是广大的基层交警,长期处于“高强度、高风险、高污染”运作状态,承担着较大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由此产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较为突出。基层交通警察是与人民群众接触最密切的执法者,其心理健康状况好坏不仅影响着自身执法工作的效率和质量,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警民关系的顺利发展。要持续改善警察现状、提升和长久保持警察的发展优势,帮助警察减轻身心压力。

提升交警积极心理能力

  本次课程以积极心理学-心理资本为导向,设计了本次课程,协助警察建设积极的心理资本,提高自我效能乐观、希望等个性优势,获得职业价值和认同感。另一方面是警察内外部的人际关系建设,建设积极的公安队伍生态文化建设。从内向外,构建减压渠道、拓展积极人际和情绪。了解情绪和压力来源及科学应对方式,帮助保持警察的良好心态,以积极方式应对不良情绪,维护身心健康发展。深度开发警察的心理资本,最终打造一支执法为民、阳光积极、开拓进取警察队伍。

理论与实战的心理课程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中,按照培训实施方案和教学计划安排,顺利完成了教学训练任务。培训前,韦志中心理咨询工作室详细调研、评估需求、科学设置课程,从当前民警交警具体工作和心理健康工作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最需要提高的能力入手,全面征求交警支队领导和基层一线民警意见建议,使本次培训课程内容,既有对心理健康工作的理论讲解,也有在积极心理、心理资本建设、幸福方法等方面的具体实操技术,本次培训课程安排了工作室知名心理咨询师李斌老师为参训学员授课。

培训寄语

本次培训获得了桂林市交通警察支队的大力支持,在桂林市邦德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高效组织下,《积极心理资本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圆满举行 ,希望桂林交警把在培训班中学到的积极心理学和心理资本建设的方法与技巧能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公安队伍建设、提高公安民警心理素质、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积极作用。

广州幸福力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将秉持“让更多的人因为心理学而受益”的职业理念,继续在心理学道路上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倡导积极健康的工作理念和生活习惯。欢迎社会各领域各单位组织通过不同方式渠道联络我们,一起为幸福中国助力加油。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