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老虎,金老虎讲师,金老虎联系方式,金老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金融行业的风险和利润管理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金老虎:金老虎:正视盈利与亏损,教你原油沥青交易中的小技巧
2016-06-06 2029

  金老虎:正视盈利与亏损,教你原油沥青交易中的小技巧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与众不同的事物将备受关注。若选择嘲笑别人的行为,就不要去羡慕别人的结果。反其道而行通常格外引人注目,与其在安逸中等死,不如在危机中求生。既然没有抓住机会的气魄,就不要在失去机会时懊恼,与其追涨杀跌疲于奔命,不如原地休息总结经验而后再战。在走过的路上回头看看自己留下的脚印,铭刻着失败,也记录着成功,缩小失败的概率,放大成功的经验,将与盈利如影随形。有人五更赶考,有人天明辞官。每一个同时买和同时卖的人,都暗自认为自己是正确的,但某一方最终总会因为力量的强弱而成功或失败。在成功的等式里,自己是最重要的因素,没有任何人有资格让你轻易的改变前进的方向。


  市场中,有一种"漂单"的说法,那么,何为漂单呢?漂单,指单子处于亏损状态,不及时止损或平仓,任由漂着,抱着侥幸心理等待市场回头。这是第一大帐户杀手,比重仓还厉害的杀手。也就是投资者在心底许愿"涨回来吧、涨回来吧",这是一种极度不负责任的表现。既然来到这个投机市场,那么我们就要正视盈利与亏损,交易之前就明确设立止损,才可以减少风险与损失。



  漂单的害处一:漂单还产生一大害处,只要你有亏单漂着,就很容易用情绪来对抗市场,这对交易非常不利。举个例子:你在一个重要关键的阻力位附近轻仓做空,本来是对的,但市场无常,行情突然向上突破了那个关键阻力位,你没有及时止损,就让那一空单处于亏损状态漂着了。重要关键的阻力位一旦突破,阻力位就转变为强支撑位,我们就不能再看空后市,而应该在回试原阻力位也就是现在的支撑位的时候做多。但因为你在原阻力位的下面有一亏损状态的空单漂着,你就会老想着,现在这么高了,应该会跌吧,我那一亏单应该有机会出来吧。结果你不但误过几次建多仓赚大钱的机会,而且还可能在上面继续加仓做空,巴望着和你那亏单能够一起出来赚一些,结果却是错上加错,亏上加亏。我们交易就像做一个猎手一样,有时止损被打,就好比是你拿枪打兔子不可能百发百中;有时一枪没打着,浪费一颗子弹就算了,就不要继续不停地浪费其它的子弹。应该及时把其它子弹留好上膛,继续等待另一只更肥的兔子出现,寻找再次出击的机会。



  漂单的害处二:做了亏单让单子漂着一般是一种不认赔的心理在支配你。有些人不喜欢看到自己的交易历史帐户单上有负数单,一旦做错了就漂单,非得等到变正数才平仓,结果一漂就漂几百点,很可怕。能漂回头是运气,不能回头漂成暴仓,也是必须得接受而且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每次做错都习惯于漂单,只要有一次漂大的机会就会暴仓。市场每年都有一到两次千点以上的行情,而低买高抛的观念影响着参与者习惯于做几百点波幅的震荡市。



  也就是说,习惯漂单的人往往会在一年内经历一到两次上千点的漂单机会,而且还不一定能回头。试想想,你有多大的户,能不漂暴!也许你漂回来了,单子终于由负数变为正数,第一,可能你做的时间不够长,还没有经历大的市场行情。如果你还继续这么漂下去,你的帐户在市场基本上活不过半年一载。第二,即使你走运漂回来了,你赚了吗?没有,你处在最适合建仓赚大钱的地方帐户已然处于风雨飘摇之中,最好的赚钱机会与你无缘,你错过了最好的帐户翻番机会。一年就这么一两次最好的赚大钱的机会,错过了,就得等明年了。你有多少时间可以等?你只有眼睁睁地看着别人赚钱的份儿。这种事有多痛苦,只有自己明白。



  投资五要素:一、价,在看清了势,确定了时,又有了"东风",接下来与操作息息相关的就是价位的确定了。每个投资者都有自己习惯的入场规则和止损规则,用得顺手效果好就行,没有统一的规则,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其中寻找关键点是比较重要的一环。



  二、仓,下单之前的最后一件事是确定剩余仓位的问题。投资者打算用多少比例的资金来参与本轮行情,开仓,加仓,平仓又是如何分配的;每单的最大止损额是多少,这次行情的最大亏损额又是多少;如果有盈利,盈利该怎么处理,行情结束后资金的安排;打算做几个品种,各个品种之间的资金分配等,都是我们事先要拟定好的。



  三、势,所谓势,就是趋势,市场的方向。套用LIVERMORE的话,我也不想用"牛市"或"熊市"来形容市场,而是用向上趋势或者向下趋势,这样比较少一点感彩,比较客观。势的研判,主要看K线的组合形态,均线的"斜率" "距离" "发散" "交叉" "粘合""反压".



  四、时,就是决定开仓的时间,加仓的时间,平仓的时间等,主要是根据各人的操作周期来决定,如果是中期交易者,看日图和周图交易的,那么开仓的时间该是前一天的K线收出以后,加仓的时间是前一周的K线收出以后,平仓和开仓一样, 要严格遵守时间准则,不能被盘中的波动干扰自己的操作。



  五、事,就是国际国内大事,要事,要心怀天下事。要"与时俱进". 市场的状态,热点,参与者的热点都不断得随着宏观形势的变化而变化。各央行的会议决策,各种报告,国际会议,中东局势,朝核问题,恐怖袭击都是我们值得关注的问题。这些事往往是行情突破盘整区间的"东风".



  寄语: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成功的做单!是否赚钱在于买涨买跌时机的把握,赚钱靠机会,投资靠智慧,理财靠专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