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军锋,郭军锋讲师,郭军锋联系方式,郭军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军锋:乐观者,人生处处显奇效
2016-06-13 2511

乐观魔力:好运伴随微笑的人

    实验证实,乐观的人更长寿,对疾病具备更强的抵抗力。同时,乐观的人具备良好的人际关系,这种融洽的社会生活使人心情舒畅,能够在笑声中获得更多的亲情知识和友情关注。甚至在一定程度上会吸引好运的到来。

——好运更喜欢眷顾乐观、微笑的人

    同样的生活环境下,有的人开心,有的人不满;一样的工作条件,有人抱怨,有人乐在其中;同样的境遇,有人微笑,有人皱眉。

    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我们对待外界的不同态度决定了外界世界对我们的反馈。

    乐观的人笑对世界,得到全世界的支持;悲观的人对着全世界哭,连身体都将出卖他。有这样一个故事能够很好地说明悲观对人的危害。

   曹智勇应聘到一家冷冻仓库做看管员。有一天夜里,他被意外关在了冷库里。他想如果自己出不去,肯定熬不到天亮换班就会被冻死在冷库里。

    第二天早上8点,当另一名看管员打开仓库的时候,发现曹智勇被深度冻伤。他的手脚已经冻僵,窝在冷库的一个角度失去了知觉。

    但是人们惊异地发现,由于上一班看管员的粗心没有打开冷气开关就回家了,所以曹智勇虽然被关在了冷库里但其所在的区域是室温环境,即非常适宜睡觉的摄氏十五度。冷库里的冷藏品大半都融化了,曹智勇也被冻伤。

    因为曹智勇悲观地认为,自己被关在冷库里肯定会被冻死。这种负面的可怕思维占据了他的大脑,令他无法感受真实温度,根本没有觉察到这就是室温的环境。在极度惶恐中,内心的负面能量无数次地给自己暗示“好冷啊”、“我快要被冻死了”,结果,身体接收了这样的暗示,就真的感觉到了冷,而且最终形成深度冻伤。

    看得出来,曹智勇的心理能量很强大,但是指向性却是伤害性的。悲观、绝望害了自己。每个人内心都有和曹智勇一样强的的心理能量,重要的是一定要使其发挥正向的积极作用。

    临床调查指出,在发现癌细胞的人群中,悲观的人的存活期只有乐观人群的三分之一长,而且死亡率高出3倍。从某种意义来讲,患者不是被癌细胞夺走了生命,而是被自己吓死的。

    这种现象说明,当一个人心态悲观的时候,身体和内心的强大生理和心理能量将发挥消极的负面作用,加重疾病。乐观的人则能在逆境和疾病面前表现出顽强的生命力,最终成为和病魔共生的长寿老人。

    赵一山是一位康复医生,主要针对老年人的腰疼痛等慢性疾病展开治疗。

    大多数老年人的腰部因为常年的劳损而形成陈旧性损伤,康复缓慢。腰痛常年折磨老年人,影响了他们的起居生活,降低了生活品质,所以他们都渴望尽早摆脱疼痛的困扰。

    有时遇到病史长、病情重的老年人,为了缓解他们的疼痛,赵一山会给他们一种快速镇痛的药丸,服用这种药丸后,大多数老年人反映疼痛有所减轻,甚至有一部分患者能够自主活动了。

    临床医生告诉我们,对于慢性损伤,只有长期坚持治疗才有缓解效果,不可能在短期内收到明显的效果。但是为什么一颗药丸就能缓解疼痛,甚至让患者自主运动呢?

    其实,所谓的快速镇痛的神奇药丸只是面粉、水和糖的混合,没有任何的药物成分。这种“无效的药丸”能够镇痛的原因在于,医生给患者的不是药丸,而是能够治愈的信心和乐观的心态。在积极心态的激励下,身体会自主调动其康复本能,产生类似于镇痛药成分的物质,达到了止痛的效果。

    这种“无效的药丸”在心理学上被称为“安慰剂”。安慰剂的作用是激起患者自身内心想要战胜病痛的决心和必定战胜的信心,有了这种信念之后,人就变得乐观起来,对疾病抱有正面、积极的态度,能够配合医生的长期治疗。因此,安慰剂一般对乐观的人更管用。

    调查显示,心态积极、乐观的人更愿意主动求医,尤其在慢性病的调养过程中更关注自身的身体反应,显得更“惜命”,最终实现长寿的目的。

    乐观的人比悲观的人更喜欢微笑,让人总是感觉暖暖的。在他们遇到困难时能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和帮助,甚至连上天都要帮他们一把,让他们脱离苦海。

    阴雨总有晴朗的一天,总有看到太阳的那一天。在这样强大的心理支持下,贫困大学生方江年坚持完成了学业,顺利找到了工作,实现了父母多年的期盼。紧接着,在5年内和女朋友一起攒到了结婚和买房的钱,开启了幸福甜蜜的生活。他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自己坚持朝着既定的方向前进,就能获得幸福。事实证实,他真的实现了目标。

    最新兴起的积极心理学在世界范围内热传。积极心理学思潮认为,乐观是一个人积极心理的主要成分之一,是一个人长期形成的生活态度。

    乐观的人坚信:即使再困难的处境也会闯过去,成为别人眼里的幸运儿。而悲观的人感受不到生活的乐趣看不到希望,低估自己的实力歪曲外界的客观环境,产生不利于自己的思维和行为方式,最终危害了身体健康。

    一个人想要变得乐观,首先需要学会发现事物的积极方面,以及对自己有利的积极因素,而不是被不利的状况吓倒变得束手无策。只要找到对自己有利的因素,就可以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心理能量,获得他人的支持,博得该有的成就,成为在逆境中站立起来的幸运儿。

     在逆境中保持微笑的人会将不幸和灾祸吓跑,毅然站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