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军锋,郭军锋讲师,郭军锋联系方式,郭军锋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军锋:心态好的女性才有幸福
2016-06-13 2318

健康心态:点中女性幸福穴位

    幸福的女人并不是伸手可摘月的,也不是最漂亮、最富有的,而是心态健康、懂得在平凡生活中发现和欣赏点滴美好的女人。女性的幸福不在于拥有什么,而取决于是否拥有健康的心态。

——幸福不是攀比,而是感悟现时的美好

    童年时女孩都喜爱安徒生童话,故事的结局无一例外—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看到这里,女孩就可以像公主一样满怀幸福感甜甜入睡了。可我们是否真的想过在平淡的生活中,王子是否愿意和公主一起做家务;是否依然记得公主的生日;有了小王子之后,王子是否会换尿布;会不会觉得公主老了,越来越啰嗦了­……

    即使住在皇宫的公主也会遇到烦恼和苦闷,并非万事顺心。那么,现实生活中的女人们幸福吗?

    27岁的冷梅和29岁的刘海安新婚不久,但冷梅却感觉不到一点兴奋,只有担忧和恐惧,甚至对以后的婚姻生活产生了逃避的念头。

    冷梅各方面条件不错,等待了刘海安6年,是要给他时间来证明自己。身边同龄的女人大多已经结婚,有的已有小孩,过着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她想要一个家、一个温暖的家。她深爱着刘海安,但是他的收入并不足以保证婚后丰衣足食,更别提在北京拥有房子了。冷梅认为自己很不幸爱上了没钱的男人。

    为了未来有良好的经济基础,刘海安工作很辛苦,经常连续加班,有时辛苦工作到深夜,但她也毫不心疼。

    人们常说“贫贱夫妻百事哀”。想到这句话,冷梅就为未来的婚姻担忧。她担心婚后的经济窘迫—没有丰衣足食,没有车子房子,甚至连孩子的教育基金、日常的生活开支都得仔细计算着花,更别提自己梦想的富足的生活了。

    结婚后刘海安忙着工作,一门心思想着赚钱,改善经济状况,所以没有恋爱阶段那么多时间去陪她。每天回到家里只想倒头睡觉,使她感觉受到冷遇。

    冷梅认定自己是公主,但是却不得不穿上灰姑娘的简朴衣裙,她不甘心。她厌烦这一大堆家务活,缺少浪漫气息的生活和她梦中公主的待遇相差甚远。她感觉沮丧甚至对婚姻和爱人感到失望。事实上,她有稳定的职业,良好的家庭支持,还有一个聪明能干、积极向上、敢于承担责任的丈夫。但是,冷梅生活在自我想象的虚幻婚姻里,不愿意站在现实中脚踏实地地生活,感到心理的不平衡和对婚姻过低的评价,而到处向人抱怨自己的不幸福。

    在婚姻中得不到满足感的女人是不幸福的。因为婚姻在女人的内心占据最大的比重,是影响幸福感的最关键因素,也是闺蜜们在一起时最频繁讨论的话题。有些女性的婚姻不幸是没有找到疼爱自己的丈夫,而冷梅则是缺乏健康的心态,急于享受却不愿意付出和承担,只看到他人的成就,却看不到曾经的付出和坚持。

    在大多数普通的家庭中,只要夫妻双方善于经营爱情,同时学会理财,规划收支,合理消费,力争开源节流就能获得不错的生活质量。

    30岁的王蕊和同岁的楼阳5年前步入了婚姻殿堂,享受两人世界的浪漫和柔情。新婚初,楼阳仅是个小职员,领着饿不死人的薪水,根本没有实力添置房产。

    在王蕊的鼓励和支持下,楼阳终于一步步取得了事业的进步,成为公司的副总,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自然地,他们也获得了良好的经济保障,在天津购买了第一套房子。

    和丈夫在一起的8年里,王蕊尽力支持他的事业,给他自信。虽然生活简单,但是他们也能找到乐趣,每天过得开开心心。因为在他们看来,彼此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信任和珍惜的人。

    虽然世界发展迅速,外界环境日益复杂和多变。但是作为年轻人,尤其是80后的女孩,一定要相信真爱的力量,坚信只要经过奋斗,就可以实现富足的生活梦想。届时,当两人躺在劳动果实上分享内心喜悦时的成就感将远比嫁给一个眼下经济实力不错,但缺乏感情基础的年长的所谓成功男人。

    时间证明,每个家庭的富足、和睦生活都是依靠两个人的双手获得的。只想享受和占有,而不愿付出的人最终也没有幸福,至少缺乏创造幸福的感受。在婚姻面前,平和、睿智的女孩是幸福的、充实的。

    幸福的女人不是从男人身上找到幸福感,而来自自我内心的强大。心里有幸福,就会平和地对待每一件事,不会怨天尤人,自怨自艾。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幸福的女人将带给整个家庭快乐和健康,而内心不幸的人如果不改变认识模式将永远被困不幸中,无论她和谁在一起。

    调查显示,大学本科学历的女性的婚姻幸福感最强,而女性研究生的感情和婚姻满足度最低。

    这是因为,一般来讲学历越高的人对事业的渴求越旺盛,事业心越强,相应花在工作上的时间和精力就更多,则没有太多精力打理生活。这也正是为什么大量具备姣好外貌、良好教育、优越工作的“三高女性”,却一直没有收获爱情的缘故。

    不管新时代对女性的要求如何,纵使按照网络流行语的残酷说法—她们要“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杀得木马,翻得围墙;买得起好车,住得起好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只要恰当地平衡工作和生活,留出足够的个人时间,拥有健康的生活态度,就能取得事业和感情的双丰收,同时保持身体的健康和心理的愉悦。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