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宇晶,裴宇晶讲师,裴宇晶联系方式,裴宇晶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九型人格培训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裴宇晶:性格只需要善用,不需要克服(文/裴宇晶) 
2016-03-22 1233

很多人会问我:“三号如何更加的真实,我如何做一个真诚的人?”



二号问——“我如何才能不帮助人?”



九号问——“我如何才能够行动起来,不那么麻醉?”



八号问——“我怎么才能够不发火?”



六号问——“我怎么能够不焦虑”



……



这些问题都没办法回答,因为九型人格没有让你不那么做,你也无法不这么做。

性格是一种功能,没有叫你不那么去做。只是,你不要一直一直不带着觉知地去做,所以你要看好你的性格模式。



你的性格模式有时候是个礼物,有时候就是个灾难,因为它不加选择地出现在任何时刻。



现在的天气很冷,我开着电暖气,那请问如果电暖气关不掉直到夏天还在开,我是不就热死了?大家说:怎么办,那你可能说电暖气怎么就一直开着?那我们的性格模式就像这个关不了的电暖器一样的,到了这个三伏天还是亮着、还是在开,你说怎么能把电暖气关掉?关掉了,我现在就冷啦,那你说怎么才能够让他不一直开着,那就是你得看着它,你觉得热的时候记得关上,你觉得冷的时候就把他开着,明白了吗?其实就这么简单!我们的性格模式挺傻的很机械!

所以对于我们的性格模式不要采取一种我要克服它、我要战胜他、我要改变他、我要突破它。你没有什么好突破的、也没有什么好改变的、你没有什么好结束的、你没有什么好去战胜的。



我要战胜我们家电暖气吗?我战胜不了。它是一个功能,如果它坏了就一直关不了的话,那就说明我们已经进入不健康层级了。



那既然他是一种功能,我们就知道在冷的时候开它,在热的时候关他。可是是谁知道,是电暖气知道吗?电暖气知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热什么时候冷啦?它当然不知道啦!



那我们的性格就好像是一种功能,它怎么会知道你什么状态需要它、什么状态不需要它?所以一颗觉察的心,你醒过来比什么都重要。



我原来还有个按摩棒,关不掉,因为坏了,可是那段时间出去讲课,我一直带着,结果那箱子里面就一直“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我就想:怎么办啊?因为它一直在那想,一直在那想,怎么都关不掉,直到他那个电耗光,以至于我那午觉就没睡成。性格运作就跟这个关不掉的按摩棒差不多。




一颗觉察的心比什么都重要,不要认为你学了九型人格,你就能觉察了。你焦虑的时候,你有没有觉察到,你不会焦虑,你的性格模式才会焦虑,你愤怒的时候有没有觉察,如果你一直在愤怒且是控制不住的,这是你的性格模式在愤怒,不是你在愤怒。所以当我们的情绪不是我们掌控的时候,就是那个坏了的电暖气,就是那个坏了的按摩棒。



但是这个关不掉的按摩棒,在我很累的时候,有没有起过作用的啊?他当然起过作用,那是一个很棒的按摩棒,很棒很棒的按摩棒!可是我不能一直按摩。



就像那个焦虑,他有的时候会提醒让你保持警觉,让你防范风险,但是你不能一直这样子。每一种负面的情绪都有它的价值,它就是一个性格模式,它就是一个机械化的模式。



所以,我不希望我们的学员们还是在跟性格打仗。你跟性格打仗,不过就是你想变得更好啦。



再好好想想,又是什么觉得你自己不好,从而让你想变得更好?还是你的性格模式想让你变得更好。你想更成功、更完美,更让人喜欢,更轻松自由?它在干什么?


#选自裴宇晶博士九型人格专业微课堂#



全部评论 (1)
裴宇晶

裴宇晶

2016-03-22 10:23

文章很赞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